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阳市特产--黄花菜(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1:58  甘肃旅游网
黄花菜 黄花菜

  黄花菜,又称金针菜,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花蕾黄色,形似金针,蒸熟晒干即为黄花菜。

  黄花菜在庆阳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自古即有"莫道农家尤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的赞美诗句。最初被作为宫廷观赏植物,后来因其肉厚味鲜,营养丰富,含各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分、矿物质和具有利尿、通乳、平肝止血、消食健胃等特殊的药用价值而逐渐被人们食用。

  目前,庆阳市黄花菜种植面积有1万多公顷,年总产1·5万吨。产品销往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欧美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各大、中城市,成为庆阳市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多次被评为省优产品。1984年被外贸部誉为"蓓蕾牌西北特级金针菜",并颁发了产品出口《荣誉证书》

更多关于 甘肃 庆阳 特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