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模购物经之春晓:“衣架子”走四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41  新闻午报
名模春晓 名模春晓

  当衣服穿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就变成它的灵魂,带衣服舞动起来。对于我们这些模特儿来说,都是一个架子而已,但是你怎么能够做到跟别的架子不一样,就是加入一些灵魂,加入你的个性,加入生命力在里面。———春晓

  广告里眼神妖媚、大口吃冰淇淋的女孩,T台上展现各种一线品牌服饰的模特,话剧、影视作品里的女主角……春晓总是以各种多变的面貌示人,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还是她的模特身份。在为品牌走秀、拍摄时尚大片之余,春晓会去逛逛小店、集市,把握流行趋势的同时,也时常满载而归。

  去澳洲集市“淘宝”

  作为国内一线名模,春晓为CHANEL等国际知名品牌走秀,经常因工作出游,“几乎每次出行都是为了工作,少有的几次是自助游”。就算是自助游,也不会走太远,有时只是北京周边游,譬如,今年夏天,她就跟吕燕等好友在北京郊区玩了几天。

  早前,春晓去了澳大利亚墨尔本,慵懒的阳光照耀在身上,感觉很幸福;而那里闲适、宁谧的自然环境,更让她念念不忘。“墨尔本感觉不错,以前也曾去过,给人感觉休闲与时尚兼并。这个古老的城市,带来的是平静、舒适、温暖。”黄色的小花在田野上迎风摇曳,透过镜头,记录景致,用春晓的话来说———“一切美好的形容词不足以表达此时的心情。”

  需要时刻把握时尚脉搏的春晓,自然不会错过与时尚饰物、人士亲密接触的机会。若说出境旅游,购物目的地总会让很多女孩茫然,一方面想去汇集多种品牌的大型百货公司买衣服,但又想去一些有特色的市场,如二手货市场、跳蚤市场等“淘宝”,春晓的最爱便是小店和二手市场。

  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星期天,春晓游逛了墨尔本当地的市集和小店。身为购物狂的她自然不能委屈自己,在当地购买特色纪念品和服饰之类的东西,尤其是一些小玩意。宽阔的草原上,穿着粉色、红色清凉装的小女孩,摆着摊位,售卖色彩鲜艳的腰带、手镯、泳衣等。在满是涂鸦的街道上,一家家特色小店鳞次栉比,装修个性化的小店里,摆满各种装饰物、包袋、衣服等。原以为那些时尚服饰最能吸引春晓的目光,然而,此行最让春晓记忆深刻和喜欢的却是一位女子:“这条街上留黑色短发,涂黑色指甲,擦黑色口红的白人姑娘才是我的最爱。”

  在北京“动物园”购物

  大而狭长的眼睛,薄而翘的唇,春晓可爱又妖媚的五官组合让人惊艳。别看春晓现在以模特为主业,她可是学昆曲出身。小时候,春晓因为眼媚被挑去学昆曲,学唱腔,练身段,画上戏妆,活脱脱是“绸衣里面穿着红肚兜,顶戴花翎,美得一塌糊涂”。

  学习传统戏剧昆曲出生,而今却穿戴现代服饰,在这个天生衣架子的模特眼里,究竟什么才是时尚?“我觉得自信就是时尚,应该保留自己的性格,保留自己的风格,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就是最时尚的。”

  身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春晓对北京购物地自然了如指掌。“北京购物地方太多了,年轻人多的,比如西单。以前我经常去西单,现在偶尔也会去西单,但有人认出我,不能砍价,其实我很喜欢砍价的过程。现在喜欢去国贸和东方新天地,觉得那是特别好的地方,可以吃,可以玩,可以逛,可以休息,环境又特别好。”

  喜欢淘宝的春晓,甚至还去过“动物园”购物。那是在北京动物园附近的衣服市集。“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开了家店,之前她从香港进了一些衣服,相当贵,干了几个月也赔钱了,后来有人告诉她,其实你没必要跑那么远,动物园也有一些衣服很好,可以去淘。我们很早就去了,很多家店都还没上货,结果去了之后连待的地方都没有,只好等到开门。其实还不错,里面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

  明星“户口簿”

  户主:常春晓身高:175厘米演出:香港时尚汇演,CD、Lanvin、CK、Angrier、CHANEL等品牌走秀

  奖项:莱卡风尚颁奖大典的获奖模特、《周末画报》10大最具潜力超模代言:雀巢冰淇淋、NEC-N8800手机、西门子手机等

  演艺作品:话剧《满城全是金字塔》、单曲《爱味》、电视剧《奋斗》等

  春晓的五大境外“血拼”定律

  在国内外走秀、拍大片,几乎每到一处,春晓都难掩购物狂的“血拼”细胞,常常是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回家。若要逼问喜欢购物、淘宝的她,目前买过性价比最高、最得意的东西是什么?似乎有点勉为其难,因为实在有太多东西让她沾沾自喜,暗自得意,于是她只是笑了笑说:“很多,呵呵”。战利品如此丰厚,或许应该得益于春晓的五大“血拼”定律。

  “血拼”定律1 赏景、购物要分开

  旅行的行程总是排得满满当当,购物时间安排也就成为一大难题。对于是每天白天看景点,晚上购物,还是专门安排一天血拼,春晓显然比较青睐于后者,连连说:“分开分开……”因为购物总是需要充分的时间。

  “血拼”定律2 总有一天用得到

  每次去境外血拼,女孩们总会列出长长的清单,逐一记下购物品,春晓却是例外———喜欢漫无目的地瞎逛,见到心仪的物品就出手。“我是典型的无目的购物者,认为可要就会买。”

  时尚潮流敏感度极高的春晓曾经表示“不走流行路线”,在国外购物,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尤其是在季末大减价的时候,女生往往会因为冲动,最终买到令自己后悔的商品。春晓遇到大减价也会不自觉地疯狂“血拼”,但她认为购物需要良好的心态:“个人感觉,即使用不上也不会后悔,总会有一天有用的,要保持心态。”

  “血拼”定律3 欧美试衣从XS试起

  圣诞、新年前后是欧美很多国家大减价的时候,东方女孩在购买衣裤时,除了选择喜欢的款式、颜色等,还得注意衣裤尺寸,欧美人体形较大,衣服也往往会过大,春晓建议,对于中国美眉而言,在“血拼”时直接从XS开始试。

  “血拼”定律4 想省钱最好不要刷卡

  女孩子出门面对各式商品,尤其是在境外血拼时,常常会失去理智,疯狂扫货。春晓也不例外,但她对于刷卡、付现、退税等方面颇有心得:“出门购物当然疯狂,通常在小地方自然是支付现金,不过国外大多地方小店也是可以刷卡的,但是要想省钱最好不要刷卡。”

  “血拼”定律5 在机场买零食、纪念品

  不只是传统购物点,在境外机场里也会有不错的商品。春晓在境外机场购物区会买不少东西,“主要买零食或纪念品,香港机场目前是我最愿意呆的地方,有很多好吃的东西,而且价格不贵”。

更多关于 明星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