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淘宝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47  新浪论坛

  

天津淘宝全攻略(图)
天津淘宝街商品

  生活在这个城市里,却很少仔细思考它的独特性,居住,购物什么的,也许是因为身在其中的原因吧。直到最近发现,越还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天津的外贸品和外贸市场了。旅舍经常有客人打听淘宝街怎么去,曙光里什么东西比较好之类的。这就是这个城市的独特性吧,就象外贸产品一样,不完美,但很独特,每件产品都是独一无二的,绝对不会撞衫。

  这个攻略里包含了天津大部分的外贸产品聚集地,都是Sara亲身体检过的,有些是Sara经常去的。排名不分先后,只看你喜欢哪种类型的淘。

  1. 人人乐淘宝街

  人人乐是淘宝街旁边的超市的名字。在这个市场还不象现在这么大名鼎鼎的时候,跟人打听淘宝街是相当地的徒劳,问问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很少知道。所以,便把人人乐超市当做地标了。时间久了,便很自然的被叫做人人乐淘宝街了。这里最早的时候一些从老曙光里搬过来的商户组成的。老曙光里是一个比淘宝街更有名气的故事,这个以后再慢慢讲。这是一个在华北地区很火爆的露天大市场,每天早晨太阳一出来,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最先报道的一批人是发货的,卖家会把一手货品先留给他们。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很喜欢的东西,只有一件。没准其他的几百个都已经摆在小店里了。淘宝街里的明星产品是这里充斥着大量的原单包,从几十,一百升的大背包,到只有巴掌大的零钱包,就那样铺满了整个床一样的摊位上,运气好的话,还有很多没有剪标的,上面赫然标着它的原价,就看你是不是独具慧眼,能将他们收如囊中了每缝周末,都会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涌向这里。以前是城市的四面八方,现在是全国的四面八方了。我认识的最远的MM,是从青岛过来到这边进货的。据这个美女讲,以前是去北京进货的,自从发现了天津的外贸货源以后,就不再去北京了。这个是物美价廉,很多北京的货还是从这里进的。现在淘宝街的二期工程已经轰轰烈烈的建起来了,应该是跟这里越来越旺的人气不无关系。

  推荐淘品:第一名,肯定是包。从妇孺皆知的世界大牌,到NEXT,DRYDORK 这样的欧洲小牌子,都可以在这里挖掘出来。如果你运气好,碰到了卖家不认识的大牌,恭喜你,那价钱便宜到你简直就不敢相信那是真品了。不过,现在淘宝街里的卖家已经越来越有文化味了,他们认识的牌子也越来越多了,碰上善谈的,还能给你讲上一段品牌历史。所以,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Sara 曾经淘到过一个GAP的条纹包,5块钱,便宜死了。

  第二名,日单女装在门口的几加摊位和里面的一些摊位都有大量的日单女装供应。款式和面料都很不错,价格要比里面其他摊位的稍高些。不过,那些经常逛街的美女们,还是把这几家都围的水泄不通的,因为他们在时尚小店里都能看到这些衣服的影子,而价格都是把这里的价格前面再加上一位数字的。

  第三名,儿童玩具有几家卖布绒和毛绒玩具的摊位,东西都很不错,辛普森全家的玩偶,芝麻街的玩偶,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小点的玩偶,10块钱以内,全部搞定。

  袜子,男装T恤,其他生活用品,这里几乎涵盖了全部的生活用品,只要你用心去淘,一定能找到便宜又心仪的好东西。

  地址:河东体育场附近,人人乐超市旁

  公共交通信息:

  公交站牌 :河东体育场 大直沽后台

  从天津临时站: 打车去,不远 或者24路

  从滨江道步行街: 678 673 642 观光1路-大直沽后台下车

  643 676 680-河东体育场下车

  从天津城市青年旅舍: 642, 观光1路—大直沽后台下车

  注意事项:1.这个市场只是个露天的大市场,购物环境不是很好,不要有太高的预期,尤其是夏天,会很热。

  2.不喜欢淘宝的MM,要考虑好了再过来,这里毕竟不是精品小店,市场里面东西多,而且乱,一定要有耐心、细心,才能挑到心仪的东西.

  3.便宜的外贸货品,多少都有些小瑕疵,有些是积压货,样品,或者不太干净,对产品质量要求比较高的,可以去下面推荐的稍微整齐些的外贸店

  4.理智,一定要理智,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便宜东西,千万要冷静,不要看便宜就失去控制.我们提倡理性购物.

  5.对外贸品完全没有概念的MM,要谨慎,否则容易买到广州货或者仿外贸,不要影响了购物心情.建议在来之前做些功课,或者多逛街,了解下小店里的牌子

  2.曙光市场

  老曙光里市场的辉煌早已经变成一段往事,封存在人们的记忆里了.新曙光市场是一个和淘宝街差不多形式的露天市场, 货品也比较齐全,整体价位上比淘宝街稍微高些,可能因为位置比较好的原因吧.曙光市场里值得推荐的品项是鞋子.外贸原单的鞋子比较多, 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独特的货源,鞋子质量都很好,不过,款式比较简单,要怀着包容的心来挑鞋, 鞋子多少都会有些小瑕疵,才会有如此便宜的价格.要是想买包的话,就不要特意跑到这里了,卖包的很少,而且价格要比人人乐贵些.曙光里的店铺里更多了些特色的小店,卖ONLY的减标衣服的,因为天津有ONLY的工厂.卖出口的工艺品的,这些特色的小店价格都会偏高些.Sara每次必去的是两家摊位,一个是卖盘子和杯子的,大大的马克杯,有的是鲜亮的颜色,有的是印着好玩的LOGO,全部2块钱拿下. 杯子上面都贴着该牌子的标,上网一查,都是美国生活用品的品牌. 还有一家是卖刀叉的,每次去都要选上几套,磨沙的,超级有质感,10块钱一套搞定.有时候有特价,10块钱3件,5件,就放下面子,蹲下来尽情的挑吧,回去以后保证用着不后悔. 逛完市场以后,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到后面的美事街去大吃一顿了.市场的尽头,是一个美食街, 大大的一片,好像全城市里的街头小吃全集中在这里了,鸡蛋罐饼,白吉馍夹腊汁肉,炸臭豆腐, 麻辣烫,米线,牛肉板面,太多了. 如果没有吃过品尝过 “street food” 的味道,就到这里一次吃个够吧。

  地址:黑牛城道与紫金山路交口

  公共交通信息:

  公交站牌 :大庆里

  从滨江道步行街: 659

  从天津城市青年旅舍: 606 大庆里

  注意事项:同上,还是那句话,东西虽然便宜,一定要理智

  3.平山道外贸市场

  一处比较老的外贸小市场,购物环境比上面两个好些,室内的.价格也不如上面的两个那么让人难以置信.起码是个比较理性的价格.主要是经营服装,里面有一家很有名气的鞋店,鞋子的均价在200左右。N年前Sara曾经给老公在那里买过一双鞋,对质量和舒适度都不太满意,以后便没在买过。不过,他家的生意一直就那么好,可能那双鞋是小概率事件吧。有几家卖家居服和背心的卖家,出售棉质的睡衣和吊带背心,棉的质感很好,摊位上总是会围着几个唧唧喳喳的女生在那里选内衣。还有一家Sara经常给老公买裤子的摊位,老板及其庸懒,只有电话定好时间才会出现,而且货品非常之乱,售货员基本找不到我要的号码和款式,这也是每次都要约老板的原因。只有他能充分领会我要买的裤子的调调。所以,每次总能在一大堆的裤子里找出我的大爱,一条NEXT的休闲裤只要50块钱。还有瑞典的北极狐,在瑞典的店里见到过一样的裤子啊,也是50块钱拿下。还有些SPRIT的原单衣服,比较简洁的款式,属于非主流款式。在进门处有一家卖A包的,价格和他家的包一样光鲜艳丽,如果喜欢大牌包可以看一下.平山道周围也有些特色的小店,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慢慢逛逛。说个提外话,平山道门口,有一家天津最受欢迎的栗子连锁店-小宝栗子,推荐,可以试一下。

  地址:平山道

  公共交通信息:

  公交站牌 :德才里

  从滨江道步行街: 观光2路

  从天津城市青年旅舍: 855

  4东北角凯达通外贸市场

  随着天津的外贸市场变的越来越火爆, 喜欢淘的朋友们也许会发现,在上面的大外贸市场里,越来越难找到便宜又大牌的好东西了. 小的外贸市场就显得比较纯粹了.一直不温不火的存在着,货品似乎变的更受欢迎了.据说凯达通市场以前是卖二手衣服的(无从考证).也是一个存在在N久的外贸市场,有露天的,有室内的.货品是外贸和广州货和A货混在一起,比较考眼力. Sara 老公的T恤们是从这里的一个胖叔叔家选的.胖叔叔每年去南方打货几次(几次试图问他进货途径,都不告诉我), 先把货发给大的批发商,剩下的就零售.每次去总能淘出几件做工和面料都不错的大T恤.曾经选到过一件15元的Quicksilver, 一直穿了好几年,都没洗变型,超值了. 在一个不气眼的角落了,也有一家外纯外贸(现在都要用纯外贸来称呼比较专业的卖家了)摊位,男装居多,偶尔也有女装.他们家的货品真叫一个少,一般不超过15个样子,件件都是好东西,就看你号码合适否了.不过都是小牌子,喜欢大牌子的就不要惦记着了. 逛这个市场如果是平时时间,总会很安静,不象其他的那么热闹.也没有人站在高处大喊10,15一件.可以慢慢的挑选, 而且总是会不经意的带给你大大的惊喜.这也正是Sara喜欢逛外贸市场的原因.

  地址: 东北角大胡同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购物 淘宝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