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独有的黄河鲤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20  宁夏新闻网

  宁夏引黄灌区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黄河鲤鱼驰名中外。这种鱼体态丰满,肉质肥厚,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宁夏以黄河鲤鱼为主料烹制的“糖醋鲤鱼”,于1983年北京举办的全国烹调名师技术表演鉴定会上受到好评。

  宁夏黄河鲤鱼主要是指生活在黄河中的鲤鱼。但是,随着淡水养殖业的发展,也有人工饲养者。宁夏淡水养鱼业历史悠久,明代就有记载。明代诗人在灵武《渔村夕照》中有这样的描述:"村居多以渔业为业,得采归来喜不穷。"目前,除国营和集体渔场外,还涌现出不少个体养鱼户。人工养殖鱼种除黄河鲤鱼外,还引进和杂交育成了红鲤、荷包鲤、散鳞镜鲤、斗鲤、荷元鲤等品种。

更多关于 宁夏 沙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