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旅游:外币贬值 出境去淘便宜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13  新浪旅游

  欧洲故事: 一万元的包 省了四千多

  浙江人出境游最热门的地方,有欧洲、澳洲、韩国等,其货币与人民币汇率都有大幅下跌。比如与今年1月初相比,至今英镑汇率下跌约30%,欧元下跌约18%,澳大利亚元下跌约30%,韩币下跌约39.8%。

  现代人的生活不再只是盯着柴米油盐,也要看看周围的世界变化了。汇率跌了,此时出境游兼购物就能捡大实惠。

  来听听宁波姑娘李美的购物故事。年初小李在上海买了个LV的包,10500元人民币。不久后她姐姐到欧洲出差,同款包只花约685欧元,折合约7300元人民币。因为境外购物消费退税等原因,境外购国际名牌,大多都比国内便宜约30%。

  眼下欧元兑人民币贬值,年初约10.66,现仅8.74左右,那么年初685欧元的包,现仅需6000元人民币左右。比她年初在国内买的包价格便宜4000多元人民币。

  此外欧洲许多国家国内消费紧缩,今年末商场打折幅度前所未有,有的名品能打5折。小李算了算,如果明年春节出境游购物3000欧元,与年初比,大约能省下近6000元人民币。

  这么一算,小李马上拿起手机,预订省中旅明年春节出境游的线路。没想到电话一通更是乐开花。明年春节欧洲游也跌价许多,比今年春节下跌约20%。

  来自省中旅的消息说,12月及明年春节期间,有的欧洲游价格达到近五六年来最低。比如较经典的法意瑞线路,该社12月价格约10000元,比前两个月约降2000元。明年春节期间的欧洲游线路会比今年春节便宜1000~2000元,比如说法意瑞精品4星,明年春节仅12600元,今年春节是13600元。

  旅游降价的因素,源于金融危机使地接价和机票价降低。地接费占出境游总团费约40%,比如100欧元/晚住10晚,地接费1000欧元,原先需付人民币10000余元,现在仅8000余元。此外由于欧洲国内经济不景气,商务会议和本地游客大量减少,欧洲地接方面也纷纷向中国市场降价促销。

  国际原油价格走低后,各航空公司纷纷下调燃油附加税,使出境游中的机票成本大降。比如说11月前后,某航空公司巴厘岛罗马出的航线就下调了1000元的燃油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