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外游客买奢侈品一年花掉300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20  旅游资讯网

  

中国海外游客买奢侈品一年花掉300亿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热衷购买奢侈品

  根据最新的尼尔森中国出境旅游观察研究,近半数的中国海外游客在境外旅游时会购买奢侈品,其中2/3的人疯狂抢购廉价的香水、化妆品、时装、饰品、皮革制品以及小饰品和甜食等。

  这项与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PATA)联合进行的调查表明,75%的中国海外游客之所以选择在境外购买奢侈品是因为“便宜”,近60%的人认为这些海外商品“真实、正宗”,另外还有48%的人认为在海外购买奢侈品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尼尔森中国公司负责人格雷丝□潘认为,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对产品的信息了解更多,也更为时髦。奢侈品质量上乘,可凸显消费者较高的社会地位。另外,尽管中国消费者手中可支配收入增加,但他们仍然精打细算,并利用日益增加的国际旅行到境外购买在国内买不起的奢侈品。

  中国消费者首选的消费品购买地是欧洲和北美。平均每个中国游客在海外旅行要花费900美元购买奢侈品。行业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大陆境外游客在海外花掉了近300亿美元,这使中国在国际旅游开支方面的排名中列居第五。

  相关:

  福布斯全球最受青睐奢侈品牌(图)

  体育界奢侈品大收藏(图)

  奢侈品牌的贫贱前身(图)

  全球5大奢侈品牌“朝圣地”(组图)

  奢侈大牌热衷“搞副业”(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旅游 奢侈品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