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井冈山必购食品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16  新浪旅游


石鱼

石鱼

  名称: 石鱼

  介绍: 在井冈山高峡山崖石缝间。因其有特别功能的吸盘,能吸附在峭壁上逆水前进,所以称为石鱼。此种鱼肉细嫩鲜美,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不论炒、烩、炖、泡,都味道香醇。是井冈山出产的一种高级营养食品。

石耳

石耳

  名称: 石耳

  介绍: 一种黑色孢菌类植物。生长在万木葱笼、崇山峻岭的悬崖陡壁上。它不仅是珍稀的佳肴,而且是贵重的药材。食用,清香可回,滋阴补肾;药用,清凉解毒,降低血压,疗效显著。

  名称: 石蛙

  介绍: 大多生活在海拔六百米以上的山涧溪水的石隙里。在它生活的地方,大都有毒性猛烈的蕲蛇出没。其肉质鲜嫩,不论炒、炖,都香溢齿颊,营养丰富,是高级养身补品,美味可与古巴牛蛙媲美。

茶油

茶油

  名称: 新城茶油

  介绍: 茶油是井冈山一种主要木本食用油脂。井冈山茶油,色清味香,营养丰富,食用茶油,不会使人体胆固醇增加,适合高血压病患者。茶油还是制作高级食品,人造奶油及肥皂、凡士林、润滑油和防锈油等优质原料。

板薯

板薯

  名称: 拿山红脚板薯

  介绍: 井冈山拿山有名的农家品种,红脚板薯从块茎上长出的幼苗,鲜红发亮,引人注目,可供观赏。块茎呈不规则的扁块形,状似脚板,故得名。以其磨粉制成的薯包米果,是旅游者所喜爱的菜肴。

茅坪猕猴桃

茅坪猕猴桃

  名称: 茅坪猕猴桃

  介绍: 井冈山猕猴桃分布在常绿乔灌木阔叶林中,多生长在山谷及流水旁。它果实产量高,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被人们誉为“水果之王”。

金桔

金桔

  名称: 洪坪金桔

  介绍: 金桔又叫寿星桔,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以吃果皮为主。金桔含有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价值在柑桔类水果中名列前茅,并具有抗炎、抗溃疡、降低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药用价值较高。

翠绿茶

翠绿茶

  名称: 井冈翠绿、碧玉茶

  介绍: 井冈翠绿茶,产于花果山的茨坪茶场,这里有兰花坪、桂花坪和金竹湖,湖周、坪外千余亩茶园一片翠绿。1962年朱德重上井冈山时,就曾在这里赏兰品茶。井冈碧玉茶产于黄坳井冈山茶厂,被评为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

井冈竹笋

井冈竹笋

  名称: 井冈竹笋

  介绍: 竹笋是井冈山有名的古老特产,起肉鲜美,组织脆嫩,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不仅人们喜爱食用,还有健胃作用。

  名称: 黄莲

  介绍: 属毛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它的根部形状如鸡爪,故又名“鸡爪莲”。黄连主要是消炎,清热解毒、止咳、利尿通大便,是名贵中药材,通过加工制作。有多种用途,夏天炎热,除了治病,还可以掺茶叶泡服。井冈冲山谷野生黄连颇多。

景区相关链接>> 井冈山攻略 井冈山交通 井冈山住宿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井冈山攻略 井冈山交通 井冈山住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