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山东威海购物:海产品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07  新民晚报


威海海参

威海海参

   名称: 威海海参

  介绍: 威海的海参属于刺参。目前,我国可供食用的海参有20多种,刺参为上品。海参体近圆柱形,两端钝圆,多为灰黑色或黄褐色,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成参体长为20-40厘米。威海沿海岩礁众多,海藻茂密,所产海参个肉质肥厚,鲜嫩可口。一般海参市场价为400元1斤,上品也有700-1000元1公斤的。

扇贝

扇贝

  名称: 扇贝

  介绍: 扇贝因其形状似扇而得名,是名贵的海产双壳贝类。壳坚硬,上有若干条放射筋络,呈红、黄、紫、月白等鲜艳色彩,是贝壳工艺品制作的好材料。威海扇贝主要是栉孔扇,其肉汁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达到60%,比鸡蛋高四倍。威海市内各大海鲜馆均吃的到,通常80-200元一盘。

威海对虾

威海对虾

  名称: 威海对虾

  介绍: 威海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沿岸各大海湾均是对虾洄游、繁衍、栖息的场所,因此具有得天独厚的捕捞和养殖条件。鲜对虾体色青中衬碧,玲珑剔透。熟后通体橙红,为虾类上品。种类主要分为:春虾和秋虾。春虾价格120元左右1斤,秋虾价格为60元左右一斤。  

小黄鱼 

小黄鱼

   名称: 小黄鱼

  介绍: 黄鱼有大小黄鱼之分,二者和带鱼一起被称为中国三大海产。小黄鱼体小而鳞片大,嘴尖,主要分布在渤海、黄海和东海,肉嫩且多,肉呈蒜瓣状,刺少,味鲜美。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但黄鱼是发物,哮喘病人和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食。  

花生 

花生

   名称: 花生

  介绍: 威海是山东大花生的重要产区之一。由于威海大花生生长期长,养分光照充足,氨基酸合成比较全面,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所以花生果型大,籽粒饱满,果仁色泽鲜艳,口感清脆,营养价值丰富。以此为原料加工制成的烤花生果、油炸花生仁、脱皮花生仁等系列食品,香甜可口,便于携带。  

威海苹果 

威海苹果

  名称: 威海苹果

  介绍: 1888年威海开始西洋苹果栽培,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威海地处山东半岛东端,气候及地理环境都非常适合苹果生长,有利于苹果的糖份积淀和上色,从而形成威海苹果特有的色、型、味、质,具有酸、甜、香、脆等特点。主要品种有:小国光、青香蕉、红星、金帅等,其中以晚熟品种小国光最为著名,通常1.2-2元每斤。 

乳山阳梨 

乳山阳梨

   名称: 乳山阳梨

  介绍: 乳山阳梨又叫巴梨、葫芦梨,成熟时呈黄色或黄绿色,收获后要存放几天(叫后熟)方可食用。1900年乳山上册人丁书方,从美国人约翰手里买了140棵梨树苗,栽培在村中。5年后梨树开始结果,因没经验大多遭虫害,但所剩无几的果实,看上去形状特别,吃起来香甜爽口。第二年,威海因找不到合适的特产给朝廷上贡,听说乳山有种梨很好,如获至宝,问此梨叫什么名字,丁书方随口说叫“洋梨”,威海因此梨产于上册,定名为“册梨”。后被慈禧太后封为“天下第一梨”。  

荣成黄桃

荣成黄桃

  名称: 荣成黄桃

  介绍: 我国是桃的故乡,其栽培历史至少在3000年以上。色美而味鲜的桃子,品种甚多。荣成黄桃具有果大、肉厚、色黄、耐贮运等特点。营养丰富,是人体营养需要和保健,价值较高的果品。另外,荣成黄桃加工制成的糖水黄桃罐头,果块整齐、汁液浓稠清晰、便于携带。

更多关于 山东 山东威海 威海特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