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值得购买的六个特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0:17  新浪旅游


庐山云雾茶

庐山云雾茶

  名称: 庐山云雾茶

  介绍: 庐山云雾茶是全国十大名茶之一,始产于汉代,盛名于唐代,宋代列为贡品。云雾茶的特点是条索紧细,青翠多毫,茶色清亮,叶醇含甘,香爽持久。有怡神解渴、帮助消化、降血压、增进身心健康的功能。

  名称: 鄱阳湖银鱼

  介绍: 鄱湖银鱼形如玉簪、洁白透明、肉质细嫩、肉味异常鲜。自古以来,它就是人们餐桌上的珍肴。封建王朝时期,最高统治者皇帝都喜欢食用。银鱼经济价值高、是富有营养价值的名贵佳品。

鄱阳湖藜蒿

鄱阳湖藜蒿

  名称: 鄱阳湖藜蒿

  介绍: 藜蒿又名水蒿,是鄱阳湖内的一种野生植物,嫩茎味道清香,肉质脆嫩。每年阳春三月,正是吃藜蒿的最佳季节。藜蒿是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正宗鄱阳湖的藜蒿是绿叶红蔓,气味芳香,可作主食或者配料,可熟食,亦可凉拌。

 鄱阳湖笋干

鄱阳湖笋干

  名称: 鄱阳湖笋干

  介绍: 笋干,是新鲜竹笋经蒸煮、烘烤制成的。其色泽清绿黄亮,香气馥郁袭人,色美味鲜,脆嫩可口,为风味独特的佐餐佳晶和筵席上的高等菜肴。冬笋制成的笋干又称“玉兰片”。

 鄱阳湖竹荪

鄱阳湖竹荪

  名称: 鄱阳湖竹荪

  介绍: 竹荪是世界上最珍贵的食用菌之一。因其具有优美的体姿、鲜美的口味和丰富的营养成分而被人们誉为“真菌皇后”、“真菌之花”。竹荪具有一种独特的无可比拟的清鲜风味。其质地脆嫩疏松,能够饱吸鲜汤叶,使味道愈见鲜美而爽口。

 庐山茶饼

庐山茶饼

  名称: 庐山茶饼

  介绍: 选用当地茶油、麦面、黑芝麻、百年桂花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研制而成。宋代诗人苏东坡曾赋诗赞誉:“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其色泽金黄,素有小而精,薄而脆,酥而甜,香而美的特点。由于散发着茶油的清香,丹桂的芳香及纯碱、苏打的奇香,故被人们称为“四香合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江西 庐山 庐山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