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张家口购物:食品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48  新浪旅游


口蘑

口蘑

  名称: 口蘑

  介绍: 是常见的一种席上珍馐,既可与肉片、鸡片等同炒,也可用于炖汤。原产于承德坝上,因旧时多运往张家口加工,再销往京津地区及大江南北,久而久之,“口蘑”之名不胫而走。

  口蘑是一种名贵真菌,主要品种有白磨、青腿子、马莲杆、杏香等,其中以白蘑品质最为上乘。

宣化葡萄

宣化葡萄

  名称: 宣化葡萄

  介绍: 宣化的葡萄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品质佳,其中尤以白牛奶葡萄最为有名。白牛奶葡萄色泽绿中泛白,皮薄肉厚,味甜爽口,曾在国际物产展览会上获奖。这种品处的葡萄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健脾和胃、除烦解渴、帮助消化的作用。

蔚州贡米

蔚州贡米

  名称: 蔚州贡米

  介绍: 是古时“四大贡米“之一。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与普通大米相比,蛋白质含量高1.5倍,脂肪含量高6 倍,维生素B1高1.5倍,粗纤维高6倍,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等人体必需的物质,是产妇、老、弱、婴幼儿的滋补佳品。

莜麦

莜麦

  名称: 莜麦

  介绍: 又称燕麦,是坝上四县的主要粮食作物。品质好,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钙、铁、磷等矿物质,而含糖量却很低,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对衰老、高血压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宣化鹦哥绿豆

宣化鹦哥绿豆

  名称: 宣化鹦哥绿豆

  介绍: 产于宣化一带,因其色泽与鹦鹉羽毛相似,故得名。宣化绿豆粒大颗匀,深绿泛光,具有豆味浓香、好煮易烂、含淀粉率高的特点,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之功效。

阳原供佛杏

阳原供佛杏

  名称: 阳原供佛杏

  介绍: 是阳原县南口村的名产,相传是一位高僧亲手所植,用以供奉佛祖,所以名为“供佛杏”。 供佛杏极易栽培,且成活性很高,果实个大,每个可重3两左右,外表红里透黄,食之果肉细腻、味道清香、甜酸可口,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家口 张家口购物 蔚县剪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