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15  新浪旅游

花帽

花帽

  名称: 花帽

  介绍: 花帽,维语称之为“朵巴”,系维吾尔男女老幼都喜爱佩戴的帽子,这小花帽呈四楞圆顶状,不但实用,而且是一种具有装饰美感的工艺品。花帽上,一般用黑白两色或彩色的丝线绣出民族形式的花纹图案。

  花帽既是维吾尔人日常生活必需,又是馈赠亲朋好友及贵客嘉宾的珍贵礼品。如今,小花帽不仅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工艺品,而且畅销国内外市场,成为重要旅游产品。

热普瓦

热瓦普

  名称: 热瓦普

  介绍: 热瓦普是维吾尔、乌孜别克、塔吉克等民族常用的弹拨乐器。琴身为木制,音箱为半球形,以羊皮、驴皮、马皮或蟒皮蒙面。琴颈细长,顶部弯曲。

  热瓦甫可分为南疆热瓦甫(也称喀什热瓦甫)和北疆热瓦甫(垣坎穆里热瓦甫)。南疆的热瓦甫琴身较小,指板上缠丝弦为品,可以调换和移动品位,音色铿锵;北疆的热瓦甫以铜或兽骨为品,通常使用五弦,音色柔和清脆。

  南疆喀什一带热瓦甫的琴身、琴杆和琴头上部常以兽骨镶嵌出美丽而丰富的民族图案,既是一种独奏乐器,又是非常精致的工艺品,很受旅游者的欢迎。

瓜果

瓜果

  名称: 瓜果

  介绍: 新疆不仅因“丝绸之路”闻名,而且以“瓜果之乡”著称。世界六大果类--苹果、葡萄、梨、桃、香蕉和柑桔,除后两者外,新疆就盛产四类。另外还产哈密瓜、无花果、核桃、巴旦杏、阿月浑子、酸梅、杏、枣等等。

  经过世世代代各族人民努力,精心培育了许多优良瓜果品种,其中一些特产堪称稀世珍品。正如新疆流行的一首民谣所说:“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各类果树品种共有九百多种,这使新疆成为水果的天然博览馆。

艾德莱斯绸

艾德莱斯绸

  名称: 艾德莱斯绸

  介绍: 维吾尔族妇女十分喜爱的丝绸料,以色彩绚丽、鲜艳著称。用色反差大,对比强烈。它常用翠绿、宝蓝、黄、青、桃红、紫红、桔、金黄、艳绿、黑、白等色;图案结构细腻、紧凑、严谨,色彩强烈、透明、逼真,再现了大自然中光和色的美感。

  艾德莱丝绸质地柔软,富于弹性,轻薄柔韧,美观华丽,具有鲜明的维吾尔民族文化特色,深受少数民族群众的青睐。现在人们不仅把艾德莱斯绸视为衣料,还有不少人把它作为工艺品买回去制作成室内装饰品。

 英吉沙小刀

英吉沙小刀

  名称: 英吉沙小刀

  介绍: 因产地在英吉沙县而得名,约有400多年的历史。它选料精良,做工考究,造型美观,纹饰秀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小刀主要有维吾尔族喜爱的凤尾式、百灵鸟式、黄鹂式、喜鹊式,哈萨克族喜爱的红嘴山鸦式、汉族喜爱的龙泉剑式、蒙古族喜爱的兽角式等。

 新疆地毯

新疆地毯

  名称: 新疆地毯

  介绍: 新疆地毯不仅国内驰名,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其毯面光泽平滑,毯板挺实柔和,美观大方,色调鲜丽,更具鲜明的民族特点和浓厚的地方色彩的地毯图案,在国际地毯业中也独树一帜。新疆地毯作为新疆重要的传统名贵出口商品博得了世界各地用户的好评,被称为独具一格的“东方式”地毯。

玉雕制品

玉雕制品

  名称: 玉雕制品

  介绍: 新疆玉雕刻厂是新疆第一家玉石雕刻专业厂家。主要采用驰名中外的和田白玉、玛纳斯碧石、哈密黄玉料,生产花瓶、乌鲁、花卉、人物等仿古器皿及各种首饰佩件等。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及港澳地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新疆,娱乐,特色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