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广西阳朔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50  新浪旅游


沙田柚

沙田柚

  名称: 沙田柚

  介绍: 阳朔最传统名特果品,以优良的品质享誉国内外市场。该果色泽金黄亮丽,果大皮薄,肉厚,清香脆甜,爽口化渣,富含维生素C,并具有止咳、化痰、润肺、醒酒之功效。因其极耐储运,素有“天然罐头”之美称。

金橘

金橘

  名称: 金橘

  介绍: 金桔是兴坪乃至阳朔县传统名优水果,已有二百多年栽培历史。我国稀珍水果之一,素以“皮薄、色黄、味美”著称。全县栽植面积8000多亩,年产量达600万公斤,产量和品质位居全国之首。 因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阳朔金橘果大、色泽金黄、质脆味浓、清香甘甜,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痰化气,止咳润肺之功效,果实可鲜食,也可加工成蜜饯、果脯。农历的霜降后采收。分鲜果与保鲜果两种,可用竹筐、纸箱、塑料框包装。主要产于阳朔兴坪镇大坪村委境内。

板栗

板栗 

  名称: 板栗

  介绍: 传统名优果品,以其粒大、果皮亮、肉质粉、香甜细腻,并具糯性而著称。农历八月十五前后采收,晒干后可常年保存。

  阳朔是广西产板栗最多的县,最高年产量1200吨。中果红板栗品质最好, 主产于阳朔平洞口、古板等地。板栗生食清香脆口,熟食常用于包粽子、蒸年糕、做八宝饭、焖肉等。沙爆板栗, 具有特别的香甜味。因其是多年生木本粮食植物,一年种数十年收,民间称之为“铁杆庄稼”。

柿饼

柿饼

  名称: 柿饼

  介绍: 阳朔柿饼是阳朔县的四大名果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其果呈心脏形,果顶似牛心。其果质肉厚皮薄,甘甜清脆,汁多无子。柿果采后经3—6天脱涩处理,加工成柿饼,肉质干爽,味清甜且存放久不变质。阳朔县柿饼畅销区内,远销闽、粤。阳朔县的柿子对土壤,气候的适应力广,耐粗放管理,忌积水,喜光,成花容易,座果率高,嫁接苗一般栽植后3年投产。全县共栽植面积2.5万多亩,产量8500吨,于9月中旬—10月下旬上市。提供优质果苗和果品。柿饼便于储存携带,为旅游、待客、馈赠的传统佳品。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咳嗽,对肝炎病患者也有一定的疗效。

竹木制品

竹木制品

  名称: 竹木制品

  介绍: 阳朔山多,气候又特别适宜竹子生长,当地人因地制宜,用竹材制作出许多的手工制品走俏国内旅游市场:菩萨脸谱、戏曲脸谱、龙头拐杖、木偶等。这些产品,有地方特点,代表着古老的东方文化,极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阳朔画扇

阳朔画扇

  名称: 阳朔画扇

  介绍: 阳朔的工艺画扇在西街随处可见,多以桂林山水为主题,颇有纪念意义。

  工艺:扇骨以当地楠竹制成,扇面为宣纸或绢帛,再经过画、染、裱、糊、穿、漆等工序制作而成。

  特点:扇面图案为本土的农民画家创作绘制,内容多为桂林山水、花鸟虫鱼、田园风光、古典仕女、奔马猛兽和诗书篆刻等题材,且大小均有,小者盈尺, 大者1-2米不等。

文化衫

文化衫

  名称: 文化衫

  介绍: 在纯棉的文化衫画上阳朔风景或用中文、英文写上人们喜欢的词句,是阳朔工艺品市场始终畅销不衰的特色产品,是阳朔传统工艺品。

镇纸

镇纸

  名称: 镇纸

  介绍: 是风靡全国的装饰艺术品。是用阳朔当地产理石制成,上面写有各种各种名言、警句。造型美观高雅。

碰柑

碰柑

  名称: 碰柑

  介绍: 阳朔县碰柑果实高扁园形或园锥形,单果重120-150g,可溶性固形物12-15%,果皮橙黄色或橙红色,果面有光泽,果皮松,易剥离,中心柱大而空,汁胞肥大,质地脆嫩,汁多化渣,酸甜适度,且耐贮藏,品质上乘,有“桔中之王”美誉。

笋干

笋干

  名称: 笋干

  介绍: 是用新鲜竹笋经蒸煮、烘烤制成的。其色泽清绿黄亮,香气馥郁袭人,色美味鲜,脆嫩可口,为风味独特的佐餐佳品和筵席上的高等菜肴。东笋制成的笋片又称“玉兰片”。

 夏橙

夏橙

  名称: 夏橙

  介绍: 夏橙是阳朔县种植面积最大的春夏熟水果之一,抗逆性、挂果能力强,果实均匀,橙黄色,果肉香甜,酸甜适中,化渣,具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苎麻(青麻)

苎麻(青麻)

  名称: 苎麻(青麻)

  介绍: 阳朔县苎麻种植历史悠久,宋朝以后已广为种植。种类有绿白麻、乌龙麻。乌龙麻适应性广,分株多,纤维层厚,利用价植高。苎麻是纺织、橡胶等工业的主要原料之一。苎麻一年可收获三次,如秋季雨水调匀,可收获四次。繁殖方法用种子或种根分株,以种根分株为好,能保持品种特性,收益快,产量高。现在乡镇中还存在少数人种植。可编结草鞋等手工艺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广西,娱乐,特产,特色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西 娱乐 特产 特色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