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尝广西贵港名吃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23  新浪旅游


菠萝蜜

菠萝蜜

  名称: 菠萝蜜

  介绍: 盛于贵港市,又称木菠萝,一个有十多斤重,大的重达三、四十斤,被称为水果之王。果肉富含糖份、维生素、矿物质。

${长标题}

贵港藕粉

  名称: 贵港藕粉

  介绍: 用贵港本地所产大红莲藕制成的藕粉,略带赭红色,是一种营养价值高、滋味好的食用淀粉,为广西四大名吃之一。

贵港莲藕

贵港莲藕

  名称: 贵港莲藕

  介绍: 专产于贵港县城内500多亩深水藕塘里,特别是产自贵港覃塘管理区老街背的红莲藕,节长个大,吃起来口感细腻,粉滑,色泽鲜,呈淡粉红色。所以贵港的别名为荷城。

 桂平西山茶

桂平西山茶

  名称: 桂平西山茶

  介绍: 因产桂平西山而得名。茶味独具特色,春茶清香,夏茶梨香,秋茶醇香,冬茶莲香,饮后齿颊留香。

  小知识:它起源于唐代,到明代已闻名两广和湘、闽等地。据《当州府志》记载:“西山茶,色清绿而味芬芳,不减龙井。”相传,西山寺僧尼由江南引进茶树种子,使这里出产西山茶,茶炒制技艺精湛者为西山庵院尼姑,后来由于管理不善,西山茶濒于灭绝,1949年宽能法师受释巨赞法师引荐,来到桂平县西山主持佛教事务,同时与新出家的释昌慧法师一起,在棋盘石、洗石庵等地开荒种茶,使西山茶获得新生。

龙眼、桂园干

龙眼、桂园干

  名称: 龙眼、桂园干

  介绍: 桂平是广西有名的龙眼之乡,品种有大乌圆、白露、广眼等优良品种,果大肉厚,肉质脆嫩,味甜如蜜,鲜美爽口。 

麻垌荔枝

麻垌荔枝

  名称: 麻垌荔枝

  介绍: 因产于桂平市麻垌镇而得名。果皮鲜红、肉厚核小、气味芬芳、清甜脆口、皮薄汁多。

金田淮山

金田淮山

  名称: 金田淮山

  介绍: 淮山在中医学上称山药,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能。金田淮山呈条状,色洁白,粉幼细,味淡。将淮山配莲子加工成粉,是营养佳品。

江口竹器

江口竹器

  名称: 江口竹器

  介绍: 江口镇是有名的竹乡,是出口竹制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江口竹器业有悠久的历史。生活用具、农用类、供船用、专供出口的品种非常多。

麻垌蜂蜜

麻垌蜂蜜

  名称: 麻垌蜂蜜

  介绍: 麻垌荔枝蜜,属蜂蜜中之上品。色泽淡黄,味道纯正,具有浓郁的荔枝香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西 娱乐 特产 特色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