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黑龙江黑河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47  新浪旅游

五大连池矿泉水

五大连池矿泉水

  名称: 五大连池矿泉水

  介绍: 五大连池矿泉水系世界三大冷泉矿泉水之一。

  泉水因火山喷发而形成,含有铁、锰、氡等数十种人体所需要的矿物元素,能饮能浴,对皮肤、神经、心血管、消化系统类的疾病有显著疗效。

都柿糖酒

都柿糖酒

  名称: 都柿糖酒

  介绍: 都柿制品系以当地特产的野生浆果都柿为原料,采用科学方法加工而成,保持了都柿的原色和原味,不含任何色素和添加剂,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产品主要有都柿糖、都柿酒、都柿饮料等。

猴头

猴头

  名称: 猴头

  介绍: 猴头系营养价值很高的天然食用菌,因其形状极象猴子的头而得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核黄素、烟酸等营养成分。用鲜猴头做菜鲜美可口,而干猴头易烹调,好储存,是待客、送友之佳品。同时,猴头入药有助消化、利五脏、抗癌症等功效。

山野菜

山野菜

  名称: 山野菜

  介绍: 在小兴安岭的密林深处,生长着蕨菜、黄花菜、黄瓜香、薇菜、山芹菜、刺嫩芽、猴腿菜等大量的山野菜。山野菜不受空气、化肥、农药的污染,没有传染性病菌和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成分,系健康保健的极佳食品,如今越来越受城市大众的喜爱。

黑木耳

黑木耳

  名称: 黑木耳

  介绍: 黑木耳,又称黑菜,色黑而有光泽,形似人耳,生长在腐朽的柞木等硬杂木上,是食用菌的一种。

  黑木耳肉厚清脆,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和维生素B1、B2、C等,是宴席上的佳品。入药则具轻身强志、治疗血痢等作用。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脏冠状动脉疾病,是纺织工人和矿山工人的保健食品。

鳇鱼

鳇鱼

  名称: 鳇鱼

  介绍: 鳇鱼,黑龙江名产,体重可达几百斤至上千斤,有淡水鱼王之称。过去是向皇帝敬献的贡品。 此鱼肉鲜味美,骨脆而香,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此鱼全身几乎没有废料,胃、唇、骨、鳔、子都是烹制名菜的上等原料。鱼鳍可制鱼翅,鱼鼻子是催乳良药。

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名称: 大马哈鱼

  介绍: 大马哈鱼,学名鲑鱼,体重可达13斤以上。肉呈淡红色,厚而少刺,营养极为丰富。鱼子金红透明而光亮,黄豆粒大小,宛如珍珠,营养价值很高。据说三颗鱼子能与一个鸡蛋的营养相比,是宴席上的珍奇佳肴。入药有滋补、利尿、健胃之功效。

三花五罗

三花五罗

  名称: 三花五罗

  介绍: 三花五罗,是黑龙江八种名产淡水鱼的统称,即鳌花、鳊花、鲫花和同罗、哲罗、法罗、胡罗、雅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黑龙江 黑河 特产 都柿糖酒 猴头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