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楠溪江购物: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30  新浪旅游


碧莲香柚

碧莲香柚

  名称:碧莲香柚

  介绍:香柚,永嘉人称“香抛”,是柚的一种。香柚母株高达七米左右,树冠紧凑,树势强壮,叶片宽厚,平均株产125-150公斤,最高株产可达250公斤。

  碧莲香柚是目前国内最早成熟的柚类良种,9月下旬即可采收上市。肉质多甜少酸,风味浓郁,质地松脆,有爽口清香,无苦味等优点。碧莲香柚呈梨形,商品价值较高,而且耐贮藏,存至次年春,其味更甜腻。

岩头西瓜

岩头西瓜

  名称:岩头西瓜

  介绍:楠溪江两岸盛产西瓜,主要产区有岩头、枫林、港头、西岸等地,尤以岩头湾里村和枫林沙岗西瓜最出名,具有个大、皮薄、汁多、味甜等特点。每年夏季,西瓜是岩头市场的畅销品,来自温州各地客商络绎不绝。

  岩头西瓜具有个大、皮薄、汁多、味甜、含糖高、质松脆、味爽口等特点。

南溪杨梅

南溪杨梅

  名称:楠溪杨梅

  介绍:杨梅分布在永嘉县全县各地,但以楠溪杨梅最为著名。主要产地有岩头、碧莲、岩坦等山区。

  楠溪杨梅在温州市场久负盛名,继茶山杨梅谢市后,楠溪杨梅便独占温州市场,而且楠溪杨梅比茶山杨梅耐储藏,易运输,因而深受温州市民的喜爱。

  永嘉县人民素有浸制杨梅酒的习惯,杨梅酒味醇美芳馥,饮后能令人消暑健胃,提神醒脑。

上湖枇杷

上湖枇杷

  名称:上湖枇杷

  介绍:枇杷别名甚多,古称“卢桔”,是我国传统名果,距今已有二千余年栽培历史, 永嘉各地均有种植,主要产区为六龙、黄田、乌牛及上塘等地,尤以六龙上湖枇杷最为出名。

  上湖枇杷是早熟品种,比塘栖枇杷上市要提早半个月左右。有个大核小、皮薄色黄、肉质细嫩、味甘鲜醇、香气浓郁等特点。

荆州板栗

荆州板栗

  名称:荆州板栗

  介绍:永嘉是温州的主要板栗产区,产量占全市的四分之三。永嘉板栗的品种主要有油光栗、毛栗、锥栗、茅栗等,其中以油光栗、毛栗最为著名,其丰产性能好,栗果光泽鲜艳,肉味香甜,果实较大,粒子均匀,一般30个为一斤,最大的每斤只有16个左右,九月下旬开始采摘。

  永嘉板栗尤以大若岩荆州板栗最为著名,栗果生食鲜美甘甜,炖、煮可制成菜肴;带壳的用黑沙加饴糖一炒,即成糖炒栗子,更是清脆香味。永嘉山区农民有“栗炖鸡”的习俗。

乌牛早茶

乌牛早茶

  名称:乌牛早茶

  介绍:乌牛早茶,是我国茶树良种。该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发芽早,在同等的栽培条件下,要比一般品种提前20-30天就可采摘上市,是茶类中少有的早熟品种。

  因原产地在永嘉乌牛镇岭下村,故称“乌牛早”。其外形偏扁,色泽嫩,冲泡以后,清香四溢,一芽一叶犹如朵朵兰花飞舞于杯中,味醇而甘。1995年,乌牛早茶在全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目前,全县乌牛早茶种植面积为1万亩,年产茶叶近9万公斤。

东皋红柿

东皋红柿

  名称:东皋红柿

  介绍:东皋红柿已有七百多年种植历史,具有个大、皮薄、味甜等特点。一般四个为一斤,最大的二个为一斤。株产一般在400—500斤左右。东皋乡东炉村有一株柿树王,株产1000斤。

  东皋红柿是迟熟品种,一般在“霜降”至“立冬”期间采摘。采摘后的柿子味涩,要经过加工才可食。去皮烘、晒做成的柿饼,味甜如蜜,常作馈赠礼品。

永嘉木雕

永嘉木雕

  名称:永嘉木雕

  介绍:黄杨木雕,是一种圆雕艺术。它利用了黄杨木的木质光洁、纹理细腻、色彩庄重的自然形态等优点。黄杨木雕呈乳黄色,时间愈久,其颜色由浅而深,愈给人以古朴典雅的美感。

  永嘉是浙江省黄杨木雕的发源地之一,它和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并称为“浙江三雕”。位于楠溪江下游的永嘉仁溪,雕刻艺术历史悠久,素有“雕刻之乡”的美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