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06  新浪旅游


松花湖浪木根雕

松花湖浪木根雕

  名称: 松花湖浪木根雕

  介绍: 松花湖浪木经过大自然的雕琢,千姿百态,天然成趣,形成巧妙,古朴自然,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吉林市还专门成立了松花湖浪木艺术研究会。

松花江奇石

松花江奇石

  名称: 松花江奇石

  介绍: 松花江奇石产于松花江,具有“自然美、色彩美、形态美、神韵美”的特征。不仅是旅游购物的天趣艺术品,也具有较高的收藏与观赏价值。

树皮画

树皮画

  名称: 树皮画

  介绍: 有桦树皮画和银芝画。桦树皮画以中国山水画、界画构图,通过精雕细刻便产生了设色典雅、雕刻、精刻高浮雕效果的精美树皮壁画。银芝画是以老牛干为主要制作原料,经过切片、搭配、粘贴,制成飞禽走兽等银芝圆雕作品,活灵活现,形象逼真。

吉林剪纸

吉林剪纸

  名称: 吉林剪纸

  介绍: 吉林剪纸起源于满族,其选型精犷、朴素,不受视野和时空限制,富有关东特色。以往的剪纸多以满族传说和故事为题材,如:“人参娃娃”、“锁龙杆的传说”、“乌鸦救主”、“射猎”以及蔬菜、瓜果、劳动、家畜等为题材。质朴浑厚,刚劲豪放。

吉林彩绘雕刻葫芦

吉林彩绘雕刻葫芦

  名称: 吉林彩绘雕刻葫芦

  介绍: 吉林彩绘雕刻葫芦是利用本地特产的葫芦为雕刻原料,经过打皮、绘画、刻制、打磨、着色、彩绘、着漆等步骤精雕细刻而成。是吉林市独特的旅游纪念品。

吉林手工彩绘木雕

吉林手工彩绘木雕

  名称: 吉林手工彩绘木雕

  介绍: 吉林手工彩绘木雕是采用木质细腻的桦木,经手工雕刻而成。主要以飞禽走兽为题材,具有较高的收藏和观赏价值,深受欧美、东南亚、非洲和中国周边地区、国家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人参

人参

  名称: 人参

  介绍: 人参是东北“三宝”第一宝,为百草之王。野生的称“野参”,较名贵,栽培的称“园参”。因人参含有人参甙、人参酸、芳香油、植物甾醇、维生素配糖体等成分,具有兴奋中枢神经,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糖等作用。是大补元气、舒筋活血、提神壮力、补脾健胃的名贵药材。还可用于烹饪、制糖、浸酒、制灯及制成营养性高级化妆品。

貂皮

貂皮

  名称: 貂皮

  介绍: 貂皮是东北“三宝”之一,素有“裘中之王”之称。貂皮有紫貂皮和水貂皮两种,其中又以紫貂皮较为名贵。貂皮属于细皮毛裘皮,皮板优良,轻柔结实,毛绒丰厚、色泽光润。特别是它那黑褐色毛中隐藏着均匀白色针毛,即行家所说的“墨里藏针”,貂皮以其华丽美观,保暖性强而被列为制作高级皮衣的上品。

鹿茸

鹿茸

  名称: 鹿茸

  介绍: 鹿茸主要有产于大兴安岭的马鹿鹿茸和产于长白山的梅花鹿鹿茸。鹿茸的药用价值很高,可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筋健骨,治疗身体虚弱、耳聋目暗等症。除外,鹿角、鹿肾、鹿胎、鹿尾、鹿筋、鹿骨、鹿血、鹿皮及鹿肉都是珍贵的药材。可以说,鹿的全身都是宝。

榛鸡

榛鸡

  名称: 榛鸡

  介绍: 榛鸡又名花尾榛鸡、树鸡、飞龙、飞龙鸟,鸡形目松鸡科鸟类。吉林地区为主要产区之一。

  榛鸡肉质细嫩洁白,味道鲜美。用炸、爆、烤、烧、蒸等烹调方法,可做出数十种菜肴。如干炸飞龙、油爆飞龙等。冬季吃火锅时,用飞龙下汤别具风味。

雉鸡

雉鸡

  名称: 雉鸡

  介绍: 雉鸡属于鸡形目雉科禽类。由于喜欢生活在荒野林边,雄鸡好斗,所以又名野鸡。又因习惯栖息于丘陵山地,又被称为山鸡。

  雄鸡肉质细嫩,高蛋白,低脂肪,可做成数十种佳肴。它还有药用价值。工艺美术家用它的羽毛贴制成羽毛画,色彩艳丽,生动美观。

山楂

山楂

  名称: 山楂

  介绍: 山楂树属蔷薇科落叶小乔木。可活百年以上,每株产量最高可达千近。山楂果呈圆形,皮色深红光滑,营养丰富。每百克果实中含铁和钙18毫克,在各种果品中占首位。含维生素C比苹果多十七倍以上。不但可以鲜食,还可以加工成多种营养食品。山楂还有药用价值,由于含有较高的果味酸,能助消化、增食欲、散瘀解毒、化痰醒脑。

蕨菜

蕨菜

  名称: 蕨菜

  介绍: 蕨,多年生草本植物。产在针阔混交林或阔叶林中,吉林地区为主要产区之一。其幼味为上等山菜,习称蕨菜,别名如意菜。既可鲜炒或做汤食用,又可盐渍或晒成干品,以备常用,是著名的绿色食品。该菜营养丰富,每百克鲜蕨菜含胡罗卜素1.68毫克,维生素C35毫克。干蕨菜维生素C及其它营养素都比普通蔬菜含量多。

  蕨菜全株用药,有利尿解毒、安神降压之功效。吉林省出口量居全国首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吉林 特产 人参 貂皮 鹿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