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桐庐购物: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46  新浪旅游


雪水云绿茶

雪水云绿茶

  名称: 雪水云绿茶

  介绍: 产于常年的云雾氤氲的新合乡,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

  1987年重新创制,形若莲花,色泽嫩绿,清香高锐,滋味鲜醇,甘冽生津。1991年首届杭州国际茶文化节荣获“文化名茶”奖,在省级名茶评比中获第一名,取得省级名茶证书。

天尊贡芽茶

天尊贡芽茶

  名称: 天尊贡芽茶

  介绍: 产于海拔千米、层峦叠嶂的歌舞乡天尊岩一带。每斤茶叶有嫩芽2.6万颗,形似寿眉,秀丽绿润,香气清高持久,滋味生醇。

  1985年以来,该茶多次在省市级名茶评比中获省一类名茶和省名茶称号。1991年首届杭州国际茶文化节荣获“名茶新秀奖”。

  当代著名茶学家庄晚芳教授于1986年8月来桐品尝“天尊贡芽”茶后,即兴挥毫写下“瑶琳钓台客欢游,品尝贡芽神更幽。气味清香别有格,名茶四美永传流。”的赞句。

萸肉

萸肉

  名称: 萸肉

  介绍: 萸肉为山茱萸果实,经加工去核、烘干而成的一味名贵中药,有补肾、固精、敛汗等功效,适用于耳鸣眩晕、腰膝疲软、盗汗小便频争、月经过多等症,是桐庐外贸出口产品之一。

三山板栗

三山板栗

  名称: 三山板栗

  介绍: 板栗为富阳传统产品,尤其是三山板栗,因个大、质好,味道美,营养成分丰富,而闻名省内。

  富阳市栗树多植于岩边坡地的微酸和偏酸性土壤,故栗肉中淀粉含量高,含朋蛋白质、脂肪、钙、糖、磷、铁、维生素甲、乙、丙等多种营养素。

  生吃,既甜又脆;熟吃,糯中带甜,异香袭人;亦可加工成菜肴,操作简便,美味可口。

  同时栗子还具有药用价值,著名医学家孙思邈著述:“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生食治腰、脚不遂。”

富阳绿芦笋

富阳绿芦笋

  名称: 富阳绿芦笋

  介绍: 富阳是浙江省芦笋主产区,是全国著名的绿芦笋产区。由于其营养价值高,风味鲜美,芳香润口,能增进食欲,是一种防癌保建食品,在国际市场上很流行。

  日前,由浙江富阳市农业局申报的“鹳山”牌绿芦笋,经中国果菜专家委员会审定,被评为“中国特色名品”。

  富阳绿芦笋远销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畅销上海、北京、广州、香港等国内市场。

  目前富阳市的“鹳山”牌绿芦笋已达到产品优质无公害,成为国内外市场的抢手货。

峡岭铁湖笔

峡岭铁湖笔

  名称: 峡岭湖笔

  介绍: 峡岭湖笔,说到独具魅力的中国毛笔,不能不说到富阳的峡岭湖笔。峡岭湖笔,笔毫挺拔而坚韧,笔杆洁净而光滑,写字作画,柔中有刚,行笔圆滑,枯湿相参。著名画家周昌谷先生曾称它“选材精良,制作精心,艺事一乐也”。

富阳冬笋

富阳冬笋

  名称: 富阳冬笋

  介绍: 富阳为浙江第二竹乡,竹笋为一大特产。冬笋是竹笋之王,生在竹鞭上,潜伏地层,秋季发芽,冬季成笋。富阳冬笋具有“壳薄肉嫩、切片不碎”的优点,做羹佐肴,味甲诸蔬,营养丰富,素享盛名,封建王朝列为贡品。

东坞山豆腐皮

东坞山豆腐皮

  名称: 东坞山豆腐皮

  介绍: 富阳受降镇特产的东坞山豆腐皮薄如蝉翼轻似纱,500克有70张左右,具有色泽洁白、皮薄油润、落水不糊、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含高蛋白、低脂肪及多种人体所需微量元素,1970年美国尼克松总统和西哈努克亲王访问杭州时尝了用东坞山豆腐皮制作的“龙凤腿”、“全家福”、“素烧鹅”等名菜赞不绝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