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美五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5:06  新华网

  2、塔克拉玛干沙漠

  是中国西部一片浩瀚、干燥的沙质荒地。这里,金字塔形的沙丘屹立于平原以上300米。狂风能将沙墙吹起,高度可达其3倍。该沙漠面积相当于新西兰。当地人一向知道它是一个危险的地区。”塔克拉玛干”的意思就是”进去了就别想出来”。

  塔克拉玛干沙漠东面有一巨大的碗形地,称为鲁番盆地。它比海平面低154米,是地球上最热、最低的地方之一。这里几乎从不下雨,温度能连续几周在40度左右。该盆地的东部边缘是吐鲁番绿洲。

  吐鲁番地区周围有建于公元前200年左右的城市废墟。它们处在古代丝绸之路上。直到15世纪为止,这条贸易路线约长6400千米,仍延伸于地中海诸国和中国之间。


${长标题}

${长标题}

更多关于 沙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