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是玉雕厂的灵魂 新疆玉雕大师樊军民专访(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9:37  中国和田玉网

  “近几年,和田玉市场非常红火,学校也有开设相关专业的意向,与职业大学的合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此之前,新疆玉雕人才的培养主要是通过玉雕厂自己办的培训学校,并不规范,新疆职业大学开设玉雕专业后,学生毕业后可以取得大专文凭,他们将成为新疆玉雕业的后备力量。

  樊军民表示,校企联合办学,一方面是为了培养专业化的人才,另一方面,更是为了形成新疆的玉雕作品风格。

  而对于玖德和田玉文化交流中心的发展思路,樊军民说,并不想搞得商业味太浓。“这里以后将被打造成玖德玉器品牌展示的窗口,我们会做出几百个样品,顾客可以看样、订货,然后批量生产。”

  他认为,市场是多元的,商品、艺术品、旅游纪念品都有特定的消费群体,作为企业来说,要清楚自己的定位,通过整合资源来占领市场。

  “设计是玉雕厂生存的灵魂,只要作品设计独到,制作精良,不愁没有市场,在这条路上,玖德玉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樊军民主要作品:

  《秋意壶》获2003年中国玉雕“天工奖”银奖、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奖。

  《方瓶》获2004年中国玉雕“天工奖”最佳设计奖。

  《青玉罍》获2005年新疆玉雕作品精品奖。

  《籽料提梁壶》获2006年中国美术“百花奖”银奖,2006年中国玉雕"天工奖"银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设计 玉雕 樊军民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