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雨泰山行—北京到泰山路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7:35  新浪旅游

  


北京到泰山路书

  


泰山

  


看日出

  这个周末做好一切准备,去感受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巍然。听说泰山的日出很美,但泰山的路很长,很艰难,但是永远不要忘记jeep精神的永不放弃与勇往直前。

  里程:611.09公里

  路线: 北京-天津-济南-泰安-曲埠

  描述:以前人们对自然界认识狭隘,认为自然均拜日月所赐,从而产生神秘崇拜。他们认为泰山与天日最接近。因这个而产生了“天祭”。上泰山祭天是每一个封建统治者一生必须的大事。这种行为使得泰山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更加神化。

  北京到泰安

  •全程大约6到7个小时。早上可以5点出发,争取在中午的样子赶到泰山。走京津高速,在京津高速上上京沪高速。由京沪下高速进岱岳区。在岱庙附近找个地方把车歇好。找个地吃点东西,直接上泰山

  上泰山

  到乘车登山路线起点处——天外村,中巴车票20,门票100元,可能会因淡旺季做调整。上山车路惊而不险,到中天门下车。| 剩下的路要靠自己爬了,一直到南天门,抬头仰望,南天门高高在上,台阶角度少则40多度,多达50/60多度,而且台阶很短,脚踩上去很不踏实,再加上上很多台阶才有一处平台。到达南天门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包括车程和步行时间。| 吃饭住宿都可以在天街解决,不过吃的很贵,普通一碗牛肉面都可以讲价也只能讲到10块钱。住宿到不贵,几十块钱一晚上。

  看日出

  早上5点多一点起床,穿上军大衣,带上手电筒,开始天有点黑,不一会就亮了。泰山三个观日点:玉皇顶、日观峰、瞻鲁台,旅馆老板推荐的是日观峰。我们去的是日观峰,效果不错,周围视野很开阔。| 看完日出,原路返回,路过玉皇庙,进去拜了玉帝一下。| 下山后吃点东西了直奔岱庙

  观看岱庙和孔庙

  看完日出下山吃点东西以后直奔岱庙,然后驱车前往曲埠的孔庙。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可以在参观完孔庙以后直接回北京。如果较晚,可以在曲埠住一晚,隔天早上回北京。如果有兴趣的话路过济南时可以去看看几大泉。

  岱庙

  岱庙“创建于秦汉,恢拓于唐宋,元明清多有修葺,是中国现存形制规格最高的庙宇建筑。其主体建筑——天X殿,与故宫的太和殿、曲阜孔庙大成殿并称为中国三大宫殿式建筑。印象最深的是背着石碑的乌龟,大小不一,壮观者,碑高十米有余,龟肩高一米开外。再有就是古木,这么多说不出名的树木,很多都有着一两千年的历史,斑驳的树皮不能不让人感慨日月轮回,岁月如梭。最有名的两棵树,“唐槐抱子”——人们怀念唐槐,在空心的唐槐干中又种了一棵槐树;“东西汉柏”,忘了是东汉还是西汉了,反正是靠着仅有的一小块树皮,苟延残喘着,活着不易啊。

  孔庙

  公元前11世纪即春秋战国时期鲁国的都城,也是儒家学派始祖、春秋末期著名思想家孔子的故乡,他曾在此著书讲学。 与故宫的太和殿、岱庙并称为中国三大宫殿式建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