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8月举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国洲 王雁霖)记者12日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2010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青海站已确定于8月20日至21日在西宁举行。

  青海站的赛期是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国际攀联沟通协商,并结合明年世界杯攀岩赛各站时间安排而确定的。

  攀岩运动起源于20世纪初,是一项集竞技、参与、观赏于一体的体育运动,素有“岩壁艺术体操”、“力度芭蕾”之美誉。世界杯攀岩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攀岩赛事之一,此前曾在亚洲的新加坡、上海和青海等地举办过分站赛。

  据了解,青海省曾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2009年又成功举办了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确立了中国青海高原攀岩赛的国际地位,也提高了青海观众对攀岩赛事的欣赏水平,使这项运动在青海具有了比较广泛的群众基础。(完)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