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险家用塑料瓶做成帆船欲从旧金山漂流到悉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媒体报道,探险家大卫·罗斯柴尔德(David de Rothschild )和他的伙伴们将在近段时间进行一次不同寻常的海上之旅,他们将乘坐用1.25万个自制的充满CO2的塑料瓶帆船从旧金山漂流到悉尼,这样的举动尚属世界首例。

  罗斯柴尔德的研究小组花了三年时间准备这项1万英里(1.61万公里)的航程,并希望在数周内能够启程。他们将这艘高科技环保帆船取名为“普拉斯提基”(The Plastiki) ,目前正在旧金山建造,很快将完工。帆船长60英尺(18.28米),其框架由回收的塑料制成,内嵌1.25万个充满CO2的塑料瓶,以帮助增加浮力。该船有太阳能板和“绿色可循环”厕所、一个水培花园可种植粮食、两个运动自行车可提供电力通信系统。

  现年31岁的罗斯柴尔德说:“我们希望让人们看到如何有效地利用废旧塑料。而且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用塑料及塑料瓶制成的帆船能否在水中航行。”

  大卫·罗斯柴尔德是全球最大家族银行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的成员,他将作为一个甲板手收集水样、写博客。这位勇敢的冒险家还透露,他会晕船。航程结束后,“普拉斯提基”号将被粉碎回收,并再次被用作他途。(海澜)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