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位抵达南极探险家近百年前信件浮出水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45  环球在线
挪威探险家阿蒙森1912年完成南极探险后所写的信件
挪威探险家阿蒙森1912年完成南极探险后所写的信件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9月14日报道,第一位抵达南极的挪威探险家阿蒙森的信件近日在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浮出水面。

  据悉,探险家阿蒙森在1912年3月完成南极探险后,在霍巴特停留了13天。当时“德温特航行组织”(Derwent Sailing Squadron)授予他荣誉会员称号。近日,在这个组织的档案柜里发现了阿蒙森接受会员资格的确认书。

  霍巴特所在的塔斯马尼亚州海事博物馆馆长表示,这封信在霍巴特的航海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他说,阿蒙森从南极探险归来的第一站是霍巴特,就是在这座城市,阿蒙森向挪威国王发去电报,汇报了成功完成南极探险的喜讯,阿蒙森的南极探险故事就是从这里传到世界各个角落的。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