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一小伙单车骑行两千多公里完成90天川藏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10  江南晚报

  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24岁的小伙放弃一份不错的工作,单车骑行两千多公里,沿着川藏线一路走了三个月。这段经历让不少玩家级人物都连呼不简单。这几天,刚回无锡不久的皮皮正在到处找工作,尽管如此,他还是丝毫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辞职骑车走川藏

  “皮皮”是赵晨菱的网名,他说因为自己很调皮,总也不安分,妈妈就喊他皮皮。皮皮是地道的无锡人,口音中却有浓重的北方味,看来走南闯北的生涯给他留下了不少印记。

  在这次单车骑行前,皮皮在无锡的一家麦当劳做到副经理的职位了,但是因为请假时间无法与单位达成一致,皮皮辞去了工作。皮皮说去西藏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活动从去年年底开始策划,参与的8个人分别来自无锡、广东、福州、贵阳等地,都是自行车旅行网的网友。

  独闯珠峰大本营

  皮皮先从无锡坐火车到成都,带了一个超大的旅行袋,上面是朋友为他书写的“ToTibent”(去西藏)和“Sunday”(无锡运动网的标志)两行白色大字,全部的行李就是一辆单车和两包日用品。4月8日正式启程,在到达目的地布达拉宫时,已经有两个人因体力不支中途退出。

  胜利的滋味皮皮至今回味不尽,他说看到布达拉宫后,大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皮皮的胜利还不只这样,到达布达拉宫后,他又独自前行到珠峰大本营,并且在拉萨住了一个月,结交了许多朋友,有路上“捡”到的徒步驴友,有单车旅馆的老板,有当地的藏民,还有苦行僧人。他甚至独自在山洞中“苦行”了两天。

  皮皮说,如果是走马观花并不能真正了解一个地方,必须在当地停留和生活才行,尤其是西藏,它会让你不知不觉爱上那里。

  一家人都喜欢运动

  追求梦想,皮皮义无反顾,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宽容豁达的家庭氛围。赵妈妈说,他们全家都喜欢运动,在皮皮小时候,他们就很注意培养他的运动兴趣,羽毛球、游泳、单车、篮球、乒乓球……她很自豪地说,皮皮这次一直上到海拔7200米的高度也没有高原反应,甚至还可以在珠峰光明顶踢球。

  皮皮的房间并排放着3辆不同款式的单车,赵妈妈说儿子第一辆单车是2002年她和他外婆特地从上海给皮皮买的。她和赵爸爸有时候也会骑着儿子的单车锻炼,还说等过几年赵爸爸退休了也要去远行。

  皮皮说,他目前正在努力地找工作,有了这段骑行生涯,让他感觉没有什么苦难不能承受,自己比以前更加坚强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