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哈萨克斯坦珠峰登山者遭雪崩身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8日体育专电 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28日报道,1名哈萨克斯坦登山者27日在喜马拉雅山南坡尼泊尔一侧遭遇雪崩遇难。

  日前,暴风雪席卷珠峰南坡,几百名登山、徒步游客不得不从登山营地下撤。据悉,这名哈萨克斯坦未能及时赶到安全藏身处,在雪崩中遇难。

  尼泊尔旅游民航部官员苏·萨普科塔27日说,这名哈萨克斯坦登山者名叫塞·萨莫伊洛夫,他是在当天下午从海拔大约7900米的南坡4号营地撤到海拔约6600米的2号营地时遇难的。

  据登山者讲述,目前仍有约100人被困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大本营局部积雪已高达两米。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