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9岁尼泊尔前外长要挑战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纪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章建华、陈乔炎)79岁的尼泊尔前外交部长库马尔·乌帕德亚亚17日宣布,他将在明年80岁时挑战珠穆朗玛峰。

  库马尔计划在明年5月改写登顶珠峰最年长者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一活动将由珠穆朗玛峰老年登山队负责组织,该登山队17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公布了具体的准备计划。

  库马尔表示,他已成功登顶喜马拉雅山脉海拔6050米的岛峰。他说:“我将用一年的时间练习山岩攀爬和雪地行走。”

  尼泊尔文化旅游部门2008年确认,差25天满77周岁的敏·巴哈杜尔·谢尔占在2008年5月25日成功登顶珠峰,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而75岁的日本老人三浦雄一郎次日也成功从珠峰南坡登顶,成为登顶珠峰年纪最大的境外人(除中国和尼泊尔之外)。

  据悉,由于谢尔占未能提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所需材料,该纪录2009年初将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的殊荣授予三浦雄一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