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团勇士一行四人开拖拉机穿越南库木塔格沙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02  兵团旅游网

  兵团新闻网库尔勒5月8日电 (彭渊) 5月7日下午6点,著名新疆探险家崔迪一行四人,驾驶254拖拉机,从米兰出发,开始穿越南库木塔格沙漠。

  崔迪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0二团人,从1990年开始热爱上探险,是中国摩托车探险运动的首创人,1990年至1992年,他骑摩托车跑了5万多公里旅行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曾骑摩托车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罗布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并带队完成了中国首次摩托车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拉力赛,两次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崔迪这次穿越活动是4月1日从新疆善鄯县出发的,因拖拉机车箱在距米兰160公里左右的位置陷入沙中无法开出,只好四个人挤在一个拖拉机头上于4月12日来到米兰,在米兰休整和对机车修理后,于5月7日继续前行。他们穿越南库木塔格沙漠后,进入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东部的魔鬼谷,再南北横穿阿尔金山东部的库木库勒沙漠进入青藏高原的藏北无人区,由西藏的松西进入新疆境内,穿越和田大峡谷后,在墨玉县结束此次探险行程。

  据崔迪介绍,此次探险将历时三个多月,沿途将拍摄沙漠、野生动物和景点风光,制作一部探险记录片记录探险过程。

在米兰三十六团补充油料

在米兰三十六团补充油料

崔迪驾驶拖拉机从米兰出发,开始向南库木塔格沙漠进发

崔迪驾驶拖拉机从米兰出发,开始向南库木塔格沙漠进发

崔迪和他的三位探险同伴

崔迪和他的三位探险同伴

更多关于 自驾 探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