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登山突发心脏病 游客猝死滚钟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8:57  宁夏新闻网

  新消息报讯 5月9日10时57分,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120急救中心的求助电话:一名男游客突发心脏病,被困贺兰山滚钟口莲花山,救护车无法到达现场。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车辆人员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抬着其遗体下山

救援人员抬着其遗体下山

  11时30分许,救援人员到达滚钟口,报警人指明发病游客所处位置,称120医务人员已到达现场。据滚钟口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发病游客所在位置海拔1800多米,距山下至少6公里,徒步需一个多小时;而且事发地属游客禁区,根本没有路。

  9名救援人员携带绳索、担架等救援工具行进约3公里后,面前是陡峭的山壁。他们紧贴着山崖向上攀登,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现场。此时,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因错过了最佳救护时间,发病游客已死亡。救援人员将游客遗体固定在担架上,与旅游区管理人员及其家属抬着向山下转移。经过3小时的跋涉,终于将游客的遗体抬下山。

  据了解,发病游客姓李,今年53岁,家住银川,当天与亲属及3名老战友到滚钟口登山。他们行至莲花山牛角峰时,李先生感到呼吸困难、身体不适,家人立即拨打120求助。两名途经此处的宁医附院医生对李先生进行了急救,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又进行抢救,依然未能挽救他的生命。

  据介绍,李先生可能是因缺氧和爬山速度过快导致身体不适、心跳加快,最终造成死亡。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外出旅游时应备应急药物,并要量力而行,不要进入旅游禁区。(孟银安 燕林文

更多关于 登山 山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