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伤兵双腿瘫痪13天“跑”完马拉松(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8:50  扬子晚报网

  双腿瘫痪“跑”完马拉松

  英国伤兵花13天时间打破“最慢纪录”

  现年36岁的英国皇家宪兵队少校菲尔·帕克去年2月在伊拉克巴士拉市遭到武装分子火箭袭击,导致双腿受伤瘫痪,医生称他以后再也无法用腿走路了。然而坚强的帕克不仅重新学会了撑着拐杖走路,并且花了13天时间“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

  在伊遭火箭袭击瘫痪

  据报道,去年2月帕克在伊拉克巴士拉市服役时,遭到了武装分子的火箭袭击,帕克双腿受伤,血肉模糊的双腿失去了任何知觉。

  当帕克被送往英国医院抢救后,医生对他称,他的双腿已经瘫痪了,他将来再也不可能靠双腿站立走路了。

  帕克回国后,一直在英国防部康复中心疗伤。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坚强的帕克用毅力和行动证明医生的“预言”彻底错了,他在国防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咬紧牙关坚持锻炼,最后,双腿截瘫的帕克竟依靠两根拐杖奇迹般地站立了起来,并成功迈出了受伤以后的第一步!

  13天“跑”完马拉松

  双腿“瘫痪”的帕克不仅靠坚韧的毅力学会了撑着拐杖走路,并且还在今年4月26日参加了伦敦马拉松大赛。由于帕克只能撑着拐杖一步步往前艰难地行走,他每天只能“跑”上3.2公里路程,所以帕克整整花了13天两小时和50分钟时间——直到今年5月9日才跑完了全程马拉松!

  当帕克最后穿过伦敦詹姆斯公园的马拉松终点线时,受到了人山人海的热烈欢迎。曾经5次获得奥运会划船比赛冠军的英国奇人斯蒂夫·里吉雷夫向他颁发了一枚奖章。帕克在马拉松终点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对记者说:“我大约走了52400步,一路上一直有人陪伴我一起步行。我认为这枚奖章应该属于那些比我受伤更重的士兵。”

  帕克称,当他穿越马拉松终点线时,他的感觉是又苦又甜。因为他得知又有4名英国士兵丧生在了阿富汗,帕克说:“还有一些受伤的士兵正在被送回英国,我和他们的家人一样感到悲伤。”

  帕克过去曾经在伊拉克、波黑、科索沃和英国北爱尔兰等地服过役,在跑马拉松之前,他已经接受了其他一系列体育挑战,包括参加划舟比赛,花15小时划过了英吉利海峡,此外他还成功完成了一次空中跳伞。帕克称,他希望自己挑战自我、抗争命运的经历可以给其他年轻的残疾人带来启发和鼓舞。

帕克冲过终点线

帕克冲过终点线

  破“伦敦马拉松”最慢纪录

  据悉,帕克通过跑完这场伦敦马拉松,还成功地为英国军方慈善机构“帮助英雄”组织募集到了63.7万英镑的善款。

  帕克计划总共为“帮助英雄”慈善组织募集到100万英镑的善款,所以在3周之内,帕克又将重新出发,展开新的挑战,参加一次攀岩探险;此外,为了筹集到更多的捐款,他还计划在几天时间中连续做4000个引体向上。

  据悉,帕克显然还打破了“以最慢速度跑完伦敦马拉松”的纪录,以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名叫劳埃德·斯科特,他曾穿着沉重的深海潜水服,花5天8小时时间“跑”完了伦敦马拉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户外 探险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