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英雄回归 赛买提天门山再战高空钢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2:02  新浪旅游

  为家族荣誉,本次挑战没有退路只有决心

  2009年3月29日,新疆达瓦孜第七代年轻传人赛买提·艾山在长沙正式对外宣布:4月25日,他将再次向张家界天门山极限坡度的高空钢丝发起挑战,他要用刚强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气来捍卫古老的达瓦孜荣誉。

  时间回溯到2008年10月18日,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艾山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进行惊心动魄的高空大斜度走钢丝极限挑战。在距终点仅50米的地方,赛买提不慎滑倒,挑战未能成功,被营救后的赛买提第一句话就是:他一定还要再来挑战。在场的数百家媒体都为赛买提的勇气和执着感动,同时也记下了这个承诺,并且都期待着第二次挑战的举行。

  这次,赛买提带着承诺归来!经过半年的超强度训练,他的面庞有几分消瘦,目光不再青涩而是透着一份坚毅,身体上或多或少留下了训练受伤的痕迹。而且,半年的时间里,赛买提推掉了所有的邀请表演,每天全身心投入训练,这一切都足以证明赛买提本次挑战的决心。

  赛买提·艾山本次挑战的对象还是凌空架设在天门山高山观光索道旁跨度超过700米,垂直高度达300米,直径为3.1厘米,倾斜度达39度的钢绳。钢丝上方是举世闻名的天门洞,下方是公路奇观、悬崖绝壁和万丈深渊,和钢丝平行的则是“亚洲第一”的天门山高空观光索道。赛买提同时希望全世界高空钢丝行走的顶尖高手也能来天门山挑战这条钢索,挑战他的行走成绩,由此证明自己能成为高空钢丝行走难度挑战的天下第一人。赛买提的这次挑战,不仅仅是征服自然,更是为荣誉而战,为自己和家族的荣誉而战,这是一次没有退路只有决心的挑战。

  对于这次挑战,不少人还是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赛买提·艾山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劝阻他,然而年轻的赛买提·艾山却坚持挑战,从哪里失败就从哪里站起来,他要为自己,为达瓦孜家族创造一个“赛买提传奇”!

  成功还是失败?恐怕没有人能预测。高空走钢丝是一个有着太多不确定因素的挑战项目,并且,面对曾经挑战失败的钢绳,挑战者赛买提或许会有更多的压力。答案,只在4月25日。

  链接:赛买提·艾山10年高空挑战辉煌

  作为新疆达瓦孜的第七代传人,赛买提·艾山在他近10年来的多次挑战中,还没有遭遇过挫折和失败。

  2002年8月,他在新疆库尔勒铁门关长947米、高195米、斜度为25度的钢缆上,用29分钟走完全程,并完成了很多高难度动作;

  2002年9月,他从八达岭北长城第四烽火台的起点出发,在水平离地最高处达118米的钢缆上只用了18分钟就完成了1004米长城“激情跨越”

  他还创造过高空生存(34天)和倒走钢丝(累计行走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刷新徒手斜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