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将在世界第三高峰举办高海拔马拉松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22  新华网

  为促进旅游业和体育运动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尼泊尔将于2月23日至26日在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举办高海拔地区马拉松赛。

  赛事组织者说,预计将有400名选手参加这次名为“1st Himalayan Guide Pathivara Marathon 2009”的马拉松比赛。目前已经正式报名的有150人,其中包括5名外国选手。这次马拉松比赛男子组的距离是54.9公里,女子组为44.9公里。

  2005年5月25日,尼泊尔曾为喜马拉雅山的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峰举行了历时三天的人类登顶50周年庆祝活动。

  尼泊尔早在2003年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之际,就开始举办世界海拔最高的马拉松赛“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马拉松赛”。比赛距离是标准的42.195公里。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素有“山国”之称,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240座,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8座可以从尼泊尔攀登。登山作为尼泊尔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之一。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