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环岛逍遥椰风自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08  21CN旅游

  穿越琼岛蛮荒西部

  三亚(30公里)—南山(270公里)—儋州(70公里)—洋浦(130公里)—海口

  如果参加旅行团,你将很少有机会能到海南岛的西部,而自驾车则不同,随心所欲,自由驰骋。由于岛的西部人烟稀少,开发不多,既有热带、亚热带风貌,惊涛拍岸、仙人掌遍地的自然奇景,又有昔日苏轼等文豪政客的贬谪故事,迥异的风土人情……此外,还有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串通南北,所以,如果自驾车来到海南,一定不要错过西部的风光人文探险之旅。

  且不说游人不多的南山风景区和人迹罕至的儋州东坡书院,仅仅是东坡书院15公里外峨蔓镇龙门山的海边奇景“龙门激浪”,就可见自驾车旅行的自由和乐趣了。

  到“龙门激浪”区区15公里的路程,我们却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尤其是最后的5公里路,全部是巨石和珊瑚礁铺成,珊瑚礁极松软,车轮几乎是陷在其中前行,巨石又甚是坚硬,挡在路中间,车子一轮高一轮低,摇摇晃晃,半小时行不了两公里。

  但路越是难行,景色越是奇美,这里的荒蛮不似西北,虽是黄土路却不见沙土飞扬,虽极偏僻却人人穿戴得干净整齐,走着走着,甚至都不像在海南,两边的荒草已被开满鲜艳小花的仙人掌所代替,路人戴着的是越南式的斗笠,肆意跑着的是猪和鸭子,这种“野趣”只有自驾车才能体验到。

  终于到了“龙门激浪”,我们却看到海水静悄悄的,海湾锚着几条渔船,莫说是“激浪”甚至连“浪花”都没有,加之又没有人收门票,一时间以为走错了地方,只有滩上无数被海浪打得如炭一般黝黑的岩石,暗示着浪来时可以打到十几米高。来此之前,从未见过海浪能把岩石打成墨色,不禁感叹自然的力量……

  当天我们返回了儋州,没有过多停留沿着高速路一直开到了海口,我们的环岛自驾便也接近了尾声。

  入夜,随着响亮的一声鸣笛,滚装渡船缓缓地离开了海口新港码头,向琼州海峡对岸开去,渐行渐远,海口依旧如我来时一样的灯火通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