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殿生罗布泊归来获授“体育探险勇士”称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19  黑龙江日报

  12月4日,孤身成功穿越罗布泊的哈尔滨探险家雷殿生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哈尔滨市呼兰区孟家乡团山村,在其家乡,省环境保护厅、省体育局和省旅游局分别授予他“黑龙江省全民环境保护建设特别贡献奖”、“体育探险勇士”和“黑龙江省旅游使者”称号。

  今年10月9日至11月8日,雷殿生从甘肃省敦煌市阳关出发,历时31天,徒步1200公里,成功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营盘古城,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自东向西徒步穿越罗布泊的壮举。

  穿越罗布泊是雷殿生从1998年开始实行的徒步全国计划之中的最后一站。雷殿生说:“我徒步全国累计行程8.8万公里,可以绕赤道两周。”雷殿生现在的工作计划是把徒步探险的图文资料整理出来,尽快出版,以报答家乡人民对他的关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布泊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