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北京出发 五大深度自驾游线路推荐(1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04  新浪旅游

  简明路书

  时间:2天

  行程:去程从丽江出发沿石鼓(长江第一湾)—中兴—黎明。路途4个小时左右。出发走214国道,从丽江至石鼓道窄,经过石鼓镇能看到长江第一湾。从石鼓北上约50公里,便是中兴镇,走岔西公路再行驶20公里就到达黎明。第一天到达黎明住宿,第二天去爬千龟山。返程可以走214国道走塔城方向,从香格里拉奔虎跳峡返回丽江。总里程150公里。虽偶有砂石路,但一路路况良好。

  晒旅费:除去一辆车400元左右的费用,其他费用大概在300元左右。

  车友提示

  石鼓镇边的长江第一湾,可以停车上山,俯瞰长江献给你的“哈达”。黎明多云雨,特别容易看到彩虹,山泉异常可口。

  黎明住宿推荐“千里之外”客栈,费用大概为80元左右。黎明的客栈大多在乡政府所在地红石街。 在黎明吃饭没多少钱,一餐顶多人均20元。

  最值得夸耀的还是黎明的食物。虽然小村没有顶级的厨子,但绝对有最新鲜、绿色的食材,公鸡满街跑,菜蔬地里种。

  在除了游玩千龟山,还可以去看看一线天。时间富余可请当地的向导徒步大洋场,或者深入老君山。返程游玩虎跳峡时,没必要走上虎跳,这是旅游团经常来的路线,建议走中虎跳,沿张老师小道下山。

  自驾最重要的当然是车辆,不建议北京自驾到丽江,可以在丽江租车或包车。一般带司机的越野,根据车况不同要500~800元一天。租车可以去丽江的老谢车马店这样的国际青年旅社或者古城口停车场,能很方便地打听到租车信息。如果自驾,可以去丽江新城雪山中路的何跃林租车行,这里猎豹越野,押金5000~10000元,费用为400元一天。

  热线“梅里” 赏秋色无边

  去梅里是从丽江出发最经典的自驾线路,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只有在车上亲历这一切,才知道什么是人类梦中真正的香格里拉。

  车行白马 红叶如玛瑙

  从丽江到飞来寺,这一路,视线随着风景不停地跳跃,眼睛似乎都在跳舞。我们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森林,到层林尽染的秋色,聆听千年雪峰在阳光下的动人吟唱,一路的风尘都融化在这片绝色倾城的缱绻之中。

  出了丽江,上了214国道,路边一派乡土风貌,幽静的村落与田地,横亘在绵延不断的公路上。车行4小时左右,就到香格里拉,其实这里的景色比印象中逊色,必去的碧塔海人为痕迹浓重,所有的景色都工工整整,虽美但无法打动人。

  离开香格里拉驱车前往飞来寺,路上可以经过白马雪山。行走这里,似乎游走在欧洲的盘山道,蔽日的梧桐,车轮卷起飘零的落叶,现在群山已经被秋色染红,远观层层红叶如飞霞漫天,近赏片片红叶如玛瑙剔透玲珑。翻过雪山,车过德钦县城后20分钟就可以抵达飞来寺,这里也是观赏梅里雪山最佳的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度自驾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