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山滑雪注意事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7:21  新浪旅游

  高山滑雪是一项极赋刺激的体育运动,滑雪前了解一些必备的常识非常重要。

  第一:应仔细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由于高山滑雪是一项处于高速运动中的体育项目,看来很远的地方一眨眼就到了眼前,滑雪者不事先了解滑雪道的状况,滑行中一但出现意外的情况,根本就来不及做出反应,这一点对初学者尤其重要。

  第二,了解滑雪索道的开放时间,在无工作人员看守时切勿乘坐,因为此时极有可能是工作人员乘坐的下班索道,在工作人员到达下车站后,索道即停止运行,如果您在空中被吊上一夜,发生冻伤事故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第三: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你的滑雪道,切不可过高估计自己的水平,而冒然行事,要循序渐进,最好能请一名滑雪教练。

  第四:在滑行中如果对前方情况不明,或感觉滑雪器材有异常时,应停下来检查,切勿冒险。

  第五:在结伴滑行时,相互间一定要拉开距离,切不可为追赶同伴而急速滑降,那样很容易摔倒或与他人相撞,初学者很容易发生这种事故。

  第六:在中途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的边上,不能停在陡坡下,并注意从上面滑下来的滑雪者。

  第七: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

  第八:发现他人受伤时,切勿随意搬动,应及时向滑雪场管理人员报告。

  第九:要了解当地的气候特点和近期天气状况,备好充足的御寒衣物,以防天气突变。

  第十:要穿颜色鲜艳或与雪面反差较大的滑雪服,以使其他滑雪者容易辨认自己,从而及时绕行避免相撞。

  第十一:视力不好的滑雪者,不要戴隐形眼镜滑雪,如果跌倒后隐形眼镜掉落,找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尽量配戴有边框的由树酯镜片制造的眼镜,它在受到撞击后不易碎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山滑雪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