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雪器材初级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7:10  新浪旅游

  滑雪器材主要有滑雪板、杖、靴、各种固定器、滑雪蜡、滑雪装、盔形帽、有色镜、防风镜等。通常滑雪场有器材出租,游客不防租借。

  1、滑雪板价钱有别。一般滑雪板有木质、玻璃纤维和金属之分,质的轻而价格便宜,

  但易受潮变形,故使用前宜涂抹特制油脂,使不易粘雪及防止雪水浸入。玻璃纤维滑雪板适合任何雪质的雪地,但价格较高。铝合金的金属滑雪板在轻而燥的深雪及冰面上回转轻便,价格也较高。目前有将这三种材质混合制成的滑雪板,最受滑雪爱好者欢迎。

  2、滑雪杖保持平衡。简称雪杖,其作用是帮助滑行及维持身体的平衡。选择时以质轻、不易断折、平衡感好、适合自己身高的原则。一般由拦雪轮起算,最长不过肩,最短不低于肋下。可将手穿过皮手环,握杖挥动称为佳。

  3、固定器避免滑雪伤害。所有的滑雪板上都有将滑雪鞭固定在其上的装置,在滑雪者跌倒时固定器会迅速松脱,因此是避免滑雪伤害的重要防护器具之一。

  4、滑雪装实用为上。应以保暖、防风雪、舒适合身、不妨碍行动及尽量减少风的阻力为原则。专业的滑雪装虽质量精良,但价格昂贵,因此一般只需购买实用的普通衣物即可。

  5、滑雪靴保暖合脚。初学者和业余者选择保暖合脚及防水的滑雪靴即可。最好选择靴筒较低的短靴,以免影响足踝的屈转。

  6、有色眼镜不可少。雪地上因阳光反射强烈,必须戴上有色眼镜来保持眼睛。镜架以塑胶制品较为安全;镜片颜色以黄色或茶色为佳。

  如何选择滑雪镜

  由于雪地上阳光反射很励害,加上滑行中冷风对眼睛的刺激很大,所以需要有一副眼镜对眼睛加以保护。滑雪镜应具备以下几个功能:

  第一、 防止冷风对眼睛的吹浮;

  第二、 防止紫外线对眼睛的灼伤;

  第三、 镜面不能起雾气;

  第四、 跌倒后眼睛不应对脸部造成伤害。

  按以上要求,您应该选择全封闭型滑雪镜。这种滑雪镜的外观类似潜水镜,但不把鼻子扣在内,外框由软塑料制成,能紧贴面部,防止进风。镜面由镀有防雾防紫外线涂层的有色材料制成。这种材料很柔软,用力扭曲只发生弯形而不会断裂,以保证镜面受到撞击时不会对脸部造成伤害。另外,在外框的上檐有用透气海绵制成的透气口,以使面部皮肤排出的热气散到镜外,保证镜面有良好的可视效果。戴眼镜的滑雪者在选择滑雪镜时,应选择镜框厚一点的滑雪镜,以便能将眼镜全部罩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