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山的诱惑与挑战,西藏启孜峰登山攻略(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7:17  新浪旅游

  第2日,启孜峰突击莒地,海拔5800米

  恍如做了一场梦,我终于到达了海拔5800米的cl营地。

  早晨9点出发时,感觉有些发烧,而且有几位教练已送身体不适的山友下山了。我在犹豫,到底上还是不上,和我同住一顶帐篷的山友,高原反应比我还厉害,也决定上山。在山友的互相鼓励下,我也决定向人生的新高度迈进。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必须在雪线以上部分行进。穿上专用的冰靴和冰爪,两脚像绑了铅块一样沉甸甸的。即使迈出一小步也异常辛苦。以龟行的速度,机械地踩着前人的脚印,这就是登山的真谛。

  约走了一个多小时,一堵冰墙挡在面前。我是插翅也难飞啊!幸好,教练们己拉好路绳,借助路绳和上升器应能轻松越过这道屏障了吧!事实可没我想象得那么轻松:冰爪上积满的冰块根木没有让我有一个坚实的支撑,我左手死命地握紧上升器又使肌肉过度紧张,才爬上一半就精疲力竭了。抬头望着更为陡峭的上半段,我心情极度矛盾。真有骑虎难下之势。

  这时突然听到后面大黄教练熟悉的声音:"走八字步,右手放开上升器,放松一下。你能行!。按照教练的指导,我用力登上两步,发现没有一开始那么紧张和疲惫了,一鼓作气之下,我终于登上了冰墙的顶端。好几个协作队员冲了上来扶着我并帮我解下行囊,让我坐在背囊上休息。望着脚下的冰墙,我从未感到自己和死亡离得这么近,一旦失足滑下去真难以想象结果如何。此后又是一段长长的冰坡。接着又有一段绑有路绳的陡坡。有了上回的经验并且这段的难度也不是太大,我顺利地战胜了这些挑战。

  终于卸下背囊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来休息一下了。时间已是中午1点多了。拿出路粮,虽然馒头冻得成沙状难以下咽,我还是硬逼着自己和着茶水吞下去。我实在想不通,那近三四百米的雪坡为何如此难以逾越,我数了无数个100,人才刚走到山坡中央。继续数下去吧!反正多数了一个100,离Cl营地就近了100步。就是在这种想法的支持下,我一步步地迈向Cl营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启孜峰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