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户外雪地摄影技巧(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6:06  新浪旅游

  旅游摄影大多属于风光摄影,而冰雪摄影在风光摄影里算是难度较高的。需要注意和了解的是: 

  1、温度与器材

  由于冬季气温低,尤其是在有冰雪的环境,相机的机械系统往往因润滑油的凝固而出现曝光速度过慢,导致拍摄失控。还有依赖电池工作的相机在低温下,电力很快会耗尽,导致无法拍摄。解决办法:尽量采用纯机械的手控机型,如国产的海鸥、凤凰、日产的尼康FM2、德产的徕卡R6.2(徕卡R6.2可在零下20度保证速度的稳定)等相机即便是没有电力,顶多不能测光,把握好数据拍摄没问题,当然最好配手持测光表。目前大多数相机为自动相机,所以应尽量把相机放在怀里。能安锂电池就不用普通电池,锂电池与普通电池相比要耐寒许多。当在室外较长时间,相机温度很低时,一旦进入温暖房间不要打开镜头盖,以免出现凝露。

${长标题}

  2、冰雪与曝光

  冰雪摄影难就难在曝光上,由于冰雪的反光率较高所有相机在测光设计上都是以18%的反射率为基准的,因此拍冰雪按正常测光绝对是不准确的,这种情况下在自动模式会使胶卷曝光不足,解决办法通常要增加曝光1.5-2挡,目前市场出售的相机一般都有+-等功能。如没有,可将测光为光圈f16、速度1/125秒,调整为f11、1/60,或把感光度ASA100改为2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户外摄影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