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水暴涨困住27名徒步者 警方援救全体脱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32  新疆都市报

  11月8日,27名徒步爱好者在昌吉的阿什里乡努尔加大峡谷进行徒步旅游时遭遇三屯河河水暴涨,被困6个小时后,在警方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全体被困人员脱险。

  据了解,11月8日18时50分左右,昌吉市公安局阿什里乡派出所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名徒步爱好者称,他们在阿什里乡努尔加大峡谷徒步返回时,遭遇三屯河河水暴涨,27人被困。

  接到报警后,昌吉市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到阿什里乡派出所组织五六名搜救人员赶赴现场。

  由于三屯河河水暴涨,搜救人员勘察现场后发现,三屯河水域未架设桥梁,也没有可以绕行的陆路,必须关闭水库闸门让水位回落才能解救被困人员。随后,搜救人员联系三屯河水库管理部门,请求紧急关闭水库闸门。三屯河水库管理部门积极配合,答应在3小时之内让水位回落。

  原来,天气较热时,山上的雪水融化流入三屯河水库,导致水库水位升高,加上近日会有降雨或降雪,水库工作人员根据水位的增长通过三屯河进行阶段性泄洪,导致三屯河河水暴涨,挡住了游客的去路。

  搜救人员与已过河的10名徒步爱好者在河对岸等待水位回落,并让27名受困人员拾木柴点篝火御寒。11月9日凌晨零时40分许,被困的27名徒步爱好者安全过河,无人员受伤。

  据了解,这次徒步活动是一名徒步爱好者通过网络组织发起的,参加人员共37名(无外籍人员)。8日12时左右,37名徒步爱好者乘坐客车到达阿什里乡努尔加大峡谷,其中27人淌过三屯河徒步进入后山。8日17时左右,27人返回时发现三屯河河水暴涨,无法过河,便打电话向阿什里乡派出所求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徒步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