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民间登山队欲攀登理县白杨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1:08  新浪旅游

  近年来各地的未登峰计划层出不穷,无论是商业的还是纯民间的,只不过这些未登峰计划大都把目标定在了名气大,或者难度高,亦或有高手折戟的山峰上,我们也是俗人,有时也很难免俗,毕竟处女峰对每个登山者来说都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不过我们把自己未登峰的选择条件所定在那些名气不大,接近性强,适合广大山友的山峰上,毕竟很多外地来的朋友,如果3天还没有到达大本营的话,对他们无疑是一种心理摧残,经过1年多的比较,位于理县上孟乡白杨沟的一座标高5203米的雪肩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长标题}

  海拔5203米的雪肩峰全景

  其实我们并没有在任何资料上找到这座雪山的正式名称,因为该峰处于雪隆包雪山西北侧,当地人都习惯称她为雪隆宝的肩膀,我们姑且遵照当地人的叫法,简称其为雪肩峰,之所以这座雪山能进入我们的视野,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接近性好,从成都出发少则1天,多则2天即可抵达大本营;

  2、冰川发育良好,漂亮的冰川是一个完美山峰的必要条件;

  3、岩石操作,冰川之上的岩石操作对攀登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给攀登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4、当地民风淳朴,一旦其他山友想攀登此山不至于像有些地方一样出现漫天要价的情况,这也是我们选择自己未登峰所必备的条件。

  说了半天优势,我们还是说说它的不足:其实这个山的不足有2点:

  1、海拔相对较矮, 5200出头的海拔让它淹没在众多高山之中;

  2、冰川之上的部分山体十分破碎,这不仅给攀登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也使得整个攀登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长标题}

  主峰特写

${长标题}

  发育良好的冰川

  为了能顺利攀登这座未登峰,队员尼玛向阳曾先后于08年3月中旬和08年8月底两次侦察了这座山峰,并取得较为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大家根据这些资料制定了这次攀登计划。

  在介绍这次攀登计划之前,还是先介绍一下我们这支登山队的组成情况:

  队伍名称:卡瓦格博山岳登山队

  队长:刘鹰,网名:高度,现任山岳户外俱乐部总领队。

  队员:陈力,有着7年的登山经历,现四川大学在读博士生,曾担任山岳户外俱乐部领队

  张伟:有着5年的登山经历,绵阳终极户外负责人;

  尼玛向阳:理县上孟乡人,尼玛部落高山协作队队长

  队伍中高度和陈力相识多年,曾多次合作攀登雪山,相互十分熟悉,而尼玛作为上孟当地知名协作,和高度、陈力相识多年,也曾多次合作完成理县本地的登山、穿越领队、向导工作,一起组队攀登雪山是经过了2年时间的讨论、磨合。

  步日程安排(因四人或为专职户外领队,或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户外、登山领域,故时间较为宽松,具体登山日程将根据天气和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D1、成都——汶川——理县——上孟,住尼玛部落(海拔2100米)6—7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地震的原因,完全恢复后可以节约1-2个小时;

  D2、上孟——白杨沟——大本营(海拔3500米)6个小时(其中1个小时的农用车,5个小时的徒步)

  D3、大本营——C1(海拔4500米)徒步7个小时

  D4、C1——C2(海拔4900米),修路

  D5、C2——登顶,下撤到尼玛部落

  D6、返回成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