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山名人堂 日本的世界级登山家山野井泰史(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52  中国户外资料网

${长标题}

  山野井泰史

  山野井泰史,日本近代登山代表人物。1965年出生于东京,10岁左右即开始爬山,11岁受到电影“勃朗峰挽歌”的感动,15岁加入日本攀登俱乐部,高中毕业后,即往美国优圣美地国家公园的许多自由攀登路线从事攀岩。此后,一直在独攀或无氧气供给下持续挑战诸多困难攀登,35岁时(2000年)曾创造无氧登顶K2的壮举,成为世界级的登山家。1987年夫妻双双获得“植村直己冒险奖”。2002年挑战世界第十五高峰——格仲康峰(Gyachung Kang, 7952m)北壁的斯洛文尼亚路线,登顶后遭遇雪崩,夫妻二人均受重伤,但却奇迹般的生还,为此而人也付出了截肢的代价,泰史因冻伤而失去了5个手指和右脚的所有指头。而他的妻子妙子1991年在马卡鲁失去了18个手指及脚趾和她的鼻子,这次手指的剩余关节也被切除。

${长标题}

  山野井的个人攀登历史:

  1987年 阿尔卑斯山Les Drus峰(法国) 西壁登顶(单人)

  1988年 攀登北极圈Baffin岛Thor峰西壁登顶(单人)

  1990年 南美Patagonia Fitz Roy大岩壁登顶(单人)

  1991年 开始向喜马拉雅群峰挑战。1994年卓奥友峰(8201m)南西壁单独首登。

  1992年 尼泊尔 Amadaburamu峰 6812m西壁登顶(冬季单人)

  1994年 中国卓奥友8201m南西壁登顶(单人新路线)

  1995年 巴基斯坦 Lady's Finger 5965m 南西壁登顶(新路线)

  1997年 巴基斯坦Gauri Shanker北東山脊 攀登至6300m

  1998年 尼泊尔Kusum Kangguru 东壁登顶(单人新路线)

  1998年 尼泊尔 玛纳斯鲁峰 8163m北西壁攀登,攀登至6200m付近遭遇雪崩,生还

  1999年 秘鲁 Alpamayo 5947m南西壁攀登

  2000年 世界第二高峰K2(8611m)南南东棱以仅48小时时间单独无氧登顶。

  2002年 挑战格仲康峰(Gyachung Kang, 7952m,世界第十五高峰)北壁登顶后,遭遇恶劣天气而奇迹式生还。

  2004年 8月试攀登布达拉峰北壁

  2005年 7月第一次单独攀登布达拉峰北壁

  2007年 东格林兰水松岛未登峰登顶

  2008年 登顶俄罗斯正教一百周年峰(高差1300米)、攀登中央金字塔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