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巴厘岛,阳光、沙滩、大海,湿润的空气,掉落满地的鸡蛋花,是人们心中理想的度假海岛。

  几日停留,巴厘岛又显得不太寻常,在这座主要信仰印度教的岛屿,随处可寻寺庙、神话与雕刻艺术,当地人相信万物皆有灵,有着对大自然神秘的虔诚,也保留着一种接近本质的朴实生活。

  我也逐渐适应当地缓慢的节奏,享受这段短暂的巴厘岛东部旅行。

  📷旅行

  巴厘岛东部相较文化中心乌布、酒店密集的南部海岸,算是巴厘岛的小众旅行地,好玩的地方却一点不少。

  Pura Lempuyang|天空之门

  天空之门,insta博主大爱的网红景点,“开车3小时,排队2小时,拍照1分钟”的说法,丝毫不夸张。

  绕着盘旋的山路,云雾中来到Pura Lempuyang。巴厘岛庙宇称为 Pura,意思是被墙所围绕的地方。寺庙依山而建,山上共有七座庙宇,古老而神圣,天空之门位于第一座寺庙中。

  天空之门在寺庙一侧,在当地被称作善恶门CandiBentar ,外观由巨大精雕的分隔大门所构成,分别代表一阴一阳,光明与黑暗,正义与邪恶。晴好天气,透过天空之门能望见阿贡火山。

  门前汇聚了世界各地前来拍照的人们,大家自觉领号,我们去时已排200多号,目测等待2小时以上。于是,同行会拍照的小伙伴想出了借位的拍摄角度,算是到此打卡。

  寺庙另一侧,楼梯盘旋着六条那迦,还有精美的石像雕刻,气势不凡。拾阶而上,与门外人头涌动不同,寺院里格外安静,只有几位前来祷告的当地人。喧闹与宁静,在寺庙中达到一种平衡。

  ✏️天空之门拍摄Tips

  如果你决定来天空之门,以下建议或许有帮忙~

  1。进入寺庙前,每个人需换上纱笼,当地传统筒裙~在入口可免费挑选纱笼,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提前准备,绚丽的色彩在寺庙中格外亮眼;

  2。拍摄前一定一定提前想好Pose,当你站在天空之门,只有不到1分钟拍摄时间,3-4个动作需要一气呵成,当你姿态出众或是拿出创意道具,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3。天空之门并没有湖,也没有湖面倒影,有的是带小镜子的摄影师,拿手机就能拍出倒影效果~小镜子在巴厘岛是很好的拍摄工具。

  Taman Ujung Water Palace|乌戎水皇宫

  离开天空之门,又在东部山路坐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乌戎水皇宫。这座建在巴厘岛东部的水上宫殿,像个隐秘之城,谧静悠闲,人少景美,每一步皆是风景。

  Karangasem国王倾慕这里的风景,决意修建一座融于自然的水上宫殿,于是,乌戎水皇宫在1926年修建完成。水是这里重要的元素,宫殿中糅合了海洋、湖水、喷泉等大量水景设计,使得整体建筑大气而又灵动。

  通往殿堂的不同之门,喻意着人的罪恶和疗愈之路,穿越以达到心灵上的平衡。我和同行伙伴还坐在过往的法院亭,享用了“圣水”,甘甜清凉,消解了热意。

  爬过高高台阶,来到庭院中的制高点Balai Kapal, 这里是曾经通往皇宫的大门。

  一场地震将水上皇宫大部分建筑埋入地表,留存下来的残垣断壁刻满时光的印记,眼前的水皇宫多是后来修建,仿佛漂浮在浩渺印度洋中。

  Tulamben|图兰奔

  图兰奔,位于巴厘岛东北海岸,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潜水地之一。乘车抵达图兰奔海滩,看不到沙滩,只见海滩上遍布大大小小的黑色火山石,是阿贡火山喷发后滚落到海边形成的圆石,巴厘岛很多景观都与阿贡火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许多潜水者聚集在海滩边,图兰奔的水流平缓,水质清澈,适合深潜,著名的军舰“自由号”沉船残骸位于距离海边只有40米的海底,甚至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看到海底沉船的壮丽景象。

  不过,我们这次来图兰奔主要是为了体验珊瑚种植。东南亚海域是珊瑚和鱼群们生活的天堂,但随着全球自然环境的恶化,珊瑚礁生态系统的退化愈加严重,各国科学家与海洋保护人士在积极寻找帮助珊瑚礁恢复的方法,种植珊瑚(珊瑚培育)就是其中一种。

  种植珊瑚前,当地还举行了一场小型仪式,身穿传统服饰的女孩们跳起巴厘岛古典舞蹈,眼睛和手指不断变换着。

  种植珊瑚的过程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们将珊瑚断枝捆绑在管架上,需要牢固捆绑,且带上手套以防防晒霜之类化学物品污染,捆绑好的管架由潜水员放入海底,让其自然生长,成为珊瑚苗圃。

  ✏️保护珊瑚tips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虽然不一定有机会去培育或种植珊瑚,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也会对海底的美丽世界起到保护作用。

  1。拒绝购买珊瑚工艺品或纪念品,采集珊瑚对珊瑚礁会造成直接破坏;

  2。当我们在珊瑚礁附近的海域游泳、浮潜或潜水时,不要踩踏、摘取、捡拾珊瑚骨骼;

  3。同时,在海中尽量采用物理方式防晒,不要涂抹对珊瑚有害的防晒霜。

  Saba Beach|黑沙滩

  在巴厘岛东南海岸的Saba Beach,有另外一项难忘的体验,沙滩骑马。Saba黑沙滩呈现出独特的黑金色,是阿贡火山冲击下来的沙石,在阳光下闪着金色光芒。

  我们从马场一路慢悠悠骑到海滩。傍晚时分的海边平静悠闲,人们在海水中嬉戏。

  我骑的白龙马7岁,性情温柔,还有一条大黄狗一直陪伴,听说是马儿的好朋友。此行最大的惊喜来自驯马师们,每个人都是摄影高手,能帮骑马人拍出超棒的照片。

  马队来自Bali Horse Riding,我特意问了下工作人员,除了成人骑马体验和各种主题活动,5岁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参加儿童海滩骑行,分为介绍、入门、深度三种可选,以后有机会可以带蛋挞来体验~

  Samsara Living Museum|轮回博物馆

  Samsara轮回是印度教的信仰之一,巴厘岛上的人们通过各种传统仪式记录下生命的每个阶段,并呈现在了Samsara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巴厘岛东部的Jungutan村落中,隐藏在一片茂密树林中,一个能看到日出日落的开放式博物馆。走进其中,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会送上饮品和鸡蛋花。

  参观的过程更像是在一个村落中散步,当地人酿造椰子酒、编制竹制品、敲打银饰、手写经文等巴厘岛传统生活以直观的方式展现在你眼前,甚至还有位身手矫健的当地人正在赤脚爬椰子树。

  在博物馆一角,看到了几位阿姨在制作‘祭花’,用棕榈叶做出的浅盘装盛着红、黄、紫等不同颜色花朵,在巴厘岛随处可见,插上点燃的线香,抚慰自然界的神灵。

  馆中还有一所展馆,展示了巴厘岛人从出生到死亡的仪式用品和工具,很是奇特。

  走出展馆,一群可爱的学生们也来参观,害羞又热情的打着招呼,给整个博物馆之行增添了不少欢乐。

  ☕️美食

  巴厘岛的饮食兼容并包,此行推荐两家餐厅Bali Asli和Café Del Mar,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

  Bali Asli

  Bali Asli餐厅建在阿贡火山脚下,距离天空之门和水皇宫不远,虽然阿贡火山隐在云中,面朝绿悠悠稻田和群山,也令人心情舒然。

  菜品完全是当地风味,食材来自眼前山野,餐前小食是虾片配小菜,脆爽开胃,主菜用竹盘和芭蕉叶装盛,每道菜都混合了多种香料,整体比较辛辣~餐后芒果味甜多汁,太好吃了。

  一顿饭吃了大概2个小时,在巴厘岛,放缓脚步,慢悠悠的旅行才是正解~

  Café Del Mar

  80年初,首家Café del Mar在西班牙伊维萨岛作为日落酒吧推出之后,不仅成为伊维萨岛的标志性场所,更成为日落与音乐完美融合的代名词。

  今年初,Café del Mar在巴厘岛落地发芽,成为岛上新晋网红地标之一。音乐、沙滩、泳池、落日,步入Café del Mar,人们沉浸在这个令人放松愉悦的环境中,一切都恰如其分。

  700平方米超大游泳池环绕着形形色色的座位区,建筑设计融合了西班牙拱门和巴厘岛本土元素。餐厅的菜品也将印尼当地特色和现代地中海风味巧妙混搭,令人频频称赞,尤其是两道沙拉,入口丰富又透着鲜爽。

  Pod Chocolate Sanur巧克力店也值得一去。印尼除了咖啡,还盛产巧克力,Pod是印尼最知名的巧克力品牌之一。Pod巧克力饮品店在沙努尔,一杯香气四溢的热巧,口味浓郁醇香。

  Pod巧克力口味丰富,有传统的原味、坚果口味,还有水果、辣椒、肉桂到薄荷一系列口味,不仅好吃,而且包装极富设计感,是不错的伴手礼。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也能买到~

  另外,巴厘岛还盛产一种水果--蛇皮果,口感奇特,融合了菠萝和苹果味道,到了当地记得一定要尝尝。

  🏨住宿

  我们此行分别住在Wyndham Tamansari Jivva Resort(巴厘岛温德姆塔曼萨里吉瓦度假村)和Holiday Inn Resort Baruna Bali(巴厘岛伯瑞纳假日酒店)。Wyndham在巴厘岛东部,距离计划前往的几个景观距离较近,而Holiday Inn距离登巴萨机场很近,地理位置的优势是此行首选。

  每天早出晚归,没有在酒店里好好感受,留下一些遗憾,印象比较深的是Wyndham夜晚烧烤不错,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吃着烧烤,令人放松。

  Holiday Inn有多种家庭套房可选,适合家庭旅行,在酒店里还路过了儿童俱乐部,两个男孩正在下国际象棋。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还偶遇了一家酒店Puri Santrian(普瑞桑特瑞安酒店)。酒店建筑风格是典型巴厘岛式,且有许多传统雕像,令人印象深刻。

  其实当天原本计划在沙努尔体验下海底漫步,因为风浪太大,体验取消了,我们就泡在了海滩边的这家酒店里,喝着椰汁,看着蔚蓝大海,发呆了一个上午。

  下次再来巴厘岛,选家心仪酒店,泡在酒店里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其他

  🚌交通 

  ✈️从北京前往巴厘岛,有鹰航和东航直飞,时间大概在7小时半左右;

  🚗巴厘岛当地多山路,路窄车多,路况只能用尴尬来形容,自由行的最佳方式就是包车,不太建议自驾~容易晕车的话,记得提前准备好晕车药哦;

  🚦当地最常见的交通工具还有小摩托。离开巴厘岛东部,返回登巴萨市区,我们约上当地第一家小摩托车队Scooter Food Tour。这家摩托车队的线路围绕登巴萨地标建筑、街头艺术和风景,还能带着游人品尝地道美食。

  我们体验了一次在巴厘岛街头游车河,还去了夜晚的巴东市场,太过瘾了~

  📝旅行清单

  证件类、衣物类、防晒类、日用类,前往巴厘岛还记得带上牙刷、牙膏和梳子,为了保护环境,当地酒店不提供这些日用品,一定记得带上;最好也带上转换插头(德标)。

  此外,巴厘岛很多地方都不能刷卡,需要支付现金,且有付小费的习惯,可提前或到当地兑换印尼盾。

  👪家庭旅行

  巴厘岛东部每个景观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且路程颠簸,不太适合带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前往。感谢娃爸在家带娃,让老母亲放飞几天😄

  家庭旅行更加推荐乌布,周边有Bali Safari & Marine Park(巴厘岛野生动物园)、Bali Zoo (巴厘岛动物园),还有许多亲子度假酒店、亲子手作体验,列在我下次巴厘岛行程中。

  巴厘岛更多实用的旅行信息,可以关注巴厘岛旅游局中国代表处的官方微博@巴厘Fun。

  关于巴厘岛旅行,大家有好玩的地方也欢迎告诉我❤️

  ━━━━━━━━━━━━━━━━━━━━━

  喜琳XLYNN

  旅行美食撰稿人&蛋挞妈妈不定期更新旅行故事/带娃日志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