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科隆,很多人会想到德国莱茵河畔历史文化名城科隆。不过我今天要说的是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的科隆,它由Busuanga、Coron、Culion三个大岛组成,核心城市是科隆镇,为巴拉望省第二大城市。与其说是城市,更确切的应该说是个海岛小镇。我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镇中心的科隆广场,走进当地最大的市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顺便一探这里的物价,让人惊讶的是这里的东西便宜到你无法想象。

  2018年4月拍摄于菲律宾科隆

  科隆镇很小,站在当地最有名的十字架山上一眼就把整个镇收入眼底。镇上到处是改造过的三轮摩的,招手即停,你也只要花上10比索(差不多1.3元人民币)就能到镇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图上中间黄色区域就是科隆中心广场,广场上那一片黑色屋顶的就是集市。

  大约在两万年前,科隆就有人类活动的痕迹。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它才慢慢走入人们的视线,然而它却一如既往保持着自己原始纯真的生活方式。

  整个市场大至分三大区块,海产区、蔬果区和生活用品区。我首先走进的是海产区,这里的建筑相对更现代些,至少这房顶还是硬顶。路口摊位前一位菲律宾大妈正在整理着一些海藻。

     

  寻问后才知道这个东西叫海葡萄,学名叫长茎葡萄蕨藻,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用藻类,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非常多的功效,被称为长寿藻。这么好东西应该不便宜吧,问了下价我都敢相信我听到的,这么一大袋一公斤左右的海葡萄才卖2块人民币。

     

  往里走是一些海鲜摊位,鱼虾蟹贝壳类各种海鲜都有,只是数量不是太多,很明显这些海鲜都是当地渔民刚捕回来的。不过,除了一些外来游客的光顾,很少看到有本地人来购买海鲜。

  据当地向导介绍,本地人想吃海鲜一般都会自己去捕,而且这些海鲜价格对于当地人的收入来说已经是很昂贵的,一般人还真吃不起。比如这种大虾,市场卖25元人民币一斤。

  还有石斑鱼15元左右一斤,梭子蟹20元左右一斤,各类贝壳和海螺20-25元一袋。这种颜色大小都不一的龙虾,卖200多一斤。这样低的价格,我有种想把这些全买回去的冲动。

  在路口的烧烤摊上有卖鸡的各个部位的串串,价格为10比索(差不多1.3元人民币)一串。这样的价格,其它任何地方都很难找到。

  由于科隆旅游业才刚刚起步,物价基本停留在当地人的消费水平,所以现在去科隆旅游是最佳时间。也许不久的将来,随着越来越多游客来到这里,它或许将成为下一个长摊岛或普吉岛,到那时这物价可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作者简介:寒残一叶(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2016长三角新浪微博旅行家TOP3,新浪浙江年度自媒体。

  2017年度头条号

  2017腾讯旅游年度影响力奖,2016腾讯年度旅游企鹅号。

  2017一点资讯年度内容贡献奖。

  2016搜狐旅游年度最具影响力作者。

  2016网易浙江年度阅读量五强。

  2016乐途旅游年度最具传播价值奖。

  微博:@寒残一叶,微信公众号: hancanyiye,微信号:hcyy0571。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