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迟早有那一天;

  你愿意记着我,就记着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这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时空着恼,

  只当是一个梦,一个幻想

  徐志摩笔下的一夜,让人对翡冷翠,充满了好奇。初见这首诗的年岁,只是懵懂。其后,知晓了意大利的文艺复兴,知晓了托斯卡纳大区,也知晓了托斯卡纳区首府的佛罗伦萨。才发现原来,翡冷翠,便是佛罗伦萨。

  走过阿尔诺河畔,暖阳下的翡冷翠,似乎定格了柔美,找一处沿河的咖啡馆亦或甜品店,享受一下午的慵懒。看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河畔坐着嬉笑打闹,又或恬静不语的人儿,都显得些许文艺。

  从中央广场,过到阿尔诺河的对面,过河时,你可以走过阿尔诺河的老桥,桥上都是买卖珠宝首饰的店家。又或者,你可以找另一座桥,远远的避开人群拥挤的老桥,远远的看着老桥古朴。

  米开朗基罗广场,就位于穿过阿尔诺河的山丘上。这个广场始建于1868年,是由朱塞佩·波吉设计,米开朗基罗广场建成时,广场的中心,摆放了米开朗基罗所雕刻的大理石雕像——《大卫》。上世纪,佛罗伦萨市政府从保护雕塑的角度出发,将雕塑移进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而广场上则立了一座青铜制的大卫复制品。(恕我对大卫雕像无感,匆匆手机咔了一张……)

  当然,如果仅仅是为了一尊大卫雕像的复制品,我想我也不会那么喜欢这个广场。但是,重点来了:从广场向佛罗伦萨城内望去,红色砖瓦、古式建筑、阿尔诺河、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圆屋顶等等都看得清清楚楚,这里绝壁是个远眺翡冷翠全景的好地方。

  嗯哼,尤其是夕阳西下的傍晚,在米开朗基罗广场,赏一场日落,看一片暖黄,甚至可以在广场下方平台处的餐厅点上杯红酒,陪着温暖的阳光渐渐拉长身影,与天边的红霞,共欢一醉。

  旅游小贴士

  交通:乘坐12路、13路公共巴士在Piazzale Michelangelo站下车。不过个人建议,你要不是懒到家,散步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即可,因为从百花大教堂到广场也就2公里左右的路程。

  门票:这个就不用担心了,无门票。

  建议去往时间:下午4点后,这里看佛罗伦萨城全景、日落、晚霞,绝佳。至于想看夜景或者拍夜景,还是省省吧,这夜景工程和国内实在~!@#¥%……还得受冷风吹。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