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东欧平原中部、莫斯科河畔的莫斯科,同样是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它沿河而建,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从大公时代开始,至沙皇俄国到之后的苏联乃至现在的俄罗斯联邦,莫斯科一直担任着国家首都。

  01月14日莫斯科的俄历新年,每年1月初是俄罗斯人狂欢的日子,新年和圣诞汇聚于此长达3星期狂欢,长期以来,俄罗斯人在此间购买新年礼物、添置欢乐饰品、举办家庭派对、或是出国旅游等等。而01月01日的新年,则是圣诞新年。

  一座城市,能在历史长河之中屹立不倒,确实是有它独特的魅力。莫斯科就是这样一座城市,任何人置身其中,都仿佛都误入了时空的陷阱。一代代大师从莫斯科路过,留下的不仅仅是文化,还有优美风光和精致的建筑。

  从北京出发前往莫斯科,冷,是很多人对于莫斯科冬天的第一印象。但其实并没有想像中的寒冷扑面而来,只有零下5度。

  选择在这个时候打卡莫斯科,目的不要太过明显,2018-2019跨年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地。

  从18年31号下午四点开始,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莫斯科的街头汇聚,只为这一场一年一次的狂欢大Party。

  在莫斯科从12月14日-01月13日,红场克里姆林宫及城中其他屹立百年的知名地标,都在缎带、灯饰、礼盒、圣诞树等装扮下盛装亮相,古老的街道变得活泼,充满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红场是莫斯科的中心广场,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广场之一。它毗连克里姆林宫,北面为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东面是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南部为圣瓦西里大教堂,见证了俄罗斯无数的重大历史事件,更是重要节日庆典的举办处。

  红场是在莫斯科跨年的不二之选,新年的这里,节日的气氛很浓,广场上人头涌动,一张张充满感染力和希望的笑脸填满你的视线,愉快来的就是那么措不及防。

  从特维尔大街,到红场,色彩堆砌出各式的灯和圣诞树,还有大大小小的剧场中演出热烈劲爆。而在普希金广场阿尔巴特大街莫斯科大剧院等著名景点和街道,也处处是灯光璀灿,迷乱我的双眼。

  跨年季的红场,满街张灯结彩,光辉灿烂,热闹非凡,这是我近年来到过见过的最美新年街区,没有之一,每处都是靓丽风景线,置身童话世界中。

  街上都立起了灯架,仿佛看到了日本神户的灯展一样,充满了梦幻色彩。这应该就是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愿景吧。红场前面的集市。木马、秋千、烧烤铺子,各种摊点,好不热闹。天渐渐暗下来,灯光点缀了整个红场,将天空都染成了暗紫色。

  冬天,正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最好的季节,而下雪才是冬天该有的模样,冰天雪地的莫斯科才是它真正的样子。红墙白雪,这是专属于俄罗斯的浪漫。

  当大雪撞见俄罗斯的新年,雪花纷纷飘落,击退不了人们想要祝福2019的愿望。再大的雪在新年到来的时候,也阻止不了莫斯科人民对新年庆祝活动的狂热欢聚,只能为迎接新年的的街道再增添一抹色彩。

  街头表演的艺人,更加卖力,踩高跷、走钢丝、杂耍,吸引了一票人的眼球。

  时间渐渐接近0点,街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举起手机手机,翘首以盼等待新年的第一声钟声。

  随着克里姆林宫救世主塔楼的钟声在红场敲响,五彩缤纷的烟火带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祝福,冲上天空,极致绽放。

  早早等在广场和街边观赏烟火的俄罗斯民众高声齐呼“乌拉”、相互祝福着,在炫彩夺目恍如仙境的烟火下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整座城都沸腾起来了,感觉城中一半人都聚集到了一起,HIGH翻跨年不夜天!

  人们带着不同的愿望在这里相聚,相同的是,对未来美好新生活的愿景。

  和众多的异乡人一起翘首期盼、读秒、欢呼真是另一种跨年体验,直至烟花散去,道不清的感觉。此时此刻莫斯科红场的新年盛装秀美爆了,仿佛掉进了童话世界。

  ====================

  小贴士:

  1。 冬天莫斯科早上要到9、10点钟才会天亮,所以最好的拍照时间在下午14点到16点,16:30天就开始黑了,真正的新年狂欢在晚上。

  2。 一定要注意保暖!在莫斯科街头,运气好的话,零下5度-零下10度,不刮风还没有北京冷,但如果运气差赶上下雪又刮风,气温低到零下10度-零下20度,那么在室外拍照会很冷,若长时间在活动广场游玩,建议带上暖宝宝。

  3。 冬天地上肯定有积雪有积雪,所以尽量穿户外防滑雪靴,厚羽绒服或是厚户外服装。

  4。 喜欢冬季拍照的早晚蓝光时间,大概是早八点半至九点,下午四点至四点半之间。

  5。喜欢摄影的朋友,电池要多备几块,因为长时间户外拍摄影,电池很快就没有电了。

  6。莫斯科的地铁很方便,四通八达,一票自由换乘 55卢布相当于人民币5.5元,单次往返110卢布。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