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颜色,而冬季拥有如童话世界一样打动人的雪景,洁白和浪漫是它的代名词。

  奥地利的基茨比厄尔(Kitzbühel ),素来有着阿尔卑斯山脉的珍珠之称, 是奥地利蒂罗尔最著名的度假胜地。

  这个有七百年历史的高山村庄,如今已经成为中欧,时髦而兴盛的冬季旅游胜地,给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着顶级的滑雪场。

  冬季里也可以是它最好的时节,冰雪将它装扮成了另一番模样。

  雪花纷纷扬扬如倾沙一般,无声无息地得落下,或许是才开始下的缘故,街道上的积雪偶尔可以见到薄薄的一层,踩在上面,留下一个个浅浅的脚印,不一会儿就被另一层薄雪覆盖,没了踪迹。

  此次选择入住的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祖尔藤恩(Hotel Zur Tenne)。它就位于风景如画的基茨比厄尔老城区的中心位置,在二战期间这里可是皇亲国戚以及名人常来下午茶的场所,可谓是历史悠久了。

  祖尔藤恩采用舒适的提洛尔乡村别墅风格装饰,室内采用了大量温馨的木材和多彩的织物布置,色调搭配亲切温暖,让人感到安心。

  酒店可轻松抵达老城的所有景点、商店餐馆和活动场所。滑雪区的缆车和徒步线路,只需要步行一会儿就能到达。

  阿尔卑斯山脉的基茨比厄尔,拥有 120 年的滑雪历史。

  这里曾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滑雪度假地”,这在滑雪运动领域相当于奥斯卡的奖项。

  这里的Kitzbühel Horn雪场游乐园,拥有54 辆全球最先进的缆车,保证所有游客都能跨越雪坡,在缆车越过特恩(Thurn )山谷时还能俯瞰雪山的美景。白色的雪山绵延,此时的雾气是最绝妙的搭配,浓浓淡淡得纠缠仿佛仙气缭绕,真的美若仙境。

  选择缆车上山可谓是省时省力,车厢缓缓向上,没过多久就来到了这极负盛名的滑雪场。

  基茨比厄尔的滑雪区,拥有170公里的滑雪道。除了有闻名世界且最为壮观的高山滑雪外,在平缓高地,还可为人们提供大回转滑雪的奢侈,享受独特的自由滑雪地形。

  或许是在山上的缘故,这里比小镇内要更冷一些。温馨提醒,想来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带上暖宝宝。如果恰好遇上晴天,千万别忘了防晒,高山上的紫外线不用多久,就可以让你轻松得在雪地里变得醒目。

  天空大雪纷飞的梦幻,让滑雪区的积雪变得厚厚的,这才是冬季该有的的浪漫和纯洁!正确打开奥地利基茨比厄尔冬季度假的方式,get!

  每年 1 月份,这里还会举行世界杯雪地马球赛,嘶鸣奔腾的骏马、飞溅的雪花、豪气万丈的选手……光是想想就激动人心,丝毫不比足球世界杯上逊色。

  从山上回来,小镇上也积起了雪。去镇上的教堂转一转,很多知名人士的墓地都在周围,这一定是一片安祥的福址,死后居于此也一定是为了得到上帝的祝福与庇佑。

  走进红酒店享用美食,此时再咪上一口小酒,顿时能将身上的所有寒气驱走。

  如果你并不热衷滑雪,那也没有关系。市中心美景环绕的地方,还可以体验一把北国才有的马拉雪橇,坐上雪橇的一瞬间就仿佛穿越到了童话世界。

  当然来基茨比厄尔,就一定不能不去施瓦茨湖。坐着马车出城,可以称得上是最传统而又浪漫的选择了。

  冬日里的施瓦茨湖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银装素裹的山林,环绕着被衬得黝黑的湖面。倒映在平静的施瓦茨湖的雪景,就像是少女发髻素净的银饰,更是美得令人窒息。最妙的是在这大雪纷飞的季节,湖面不要说结冰了,竟没有一丝薄冰,近看就能瞧出它的清澈来。

  漫步在施瓦茨湖湖畔,在雪地上留下了浅浅的脚印。印下的脚印明明暗暗的,阴影的边缘镶满了碎钻般的金色细芒。岸边的树枝上落满了雪,犹如美丽的钻石,风一吹就扑簌簌得往下掉,一不小心给地面砸出一个个小小的坑洞。树林里还隐约有着几幢木质的小屋,地面上,房顶上都变成了白色,天和地都变成了晶莹的世界。

  蒂罗尔州的冬天,屋外雪花纷飞,或许多了一份清冷,但在这里的时光却不会孤寂。
随着圣诞节脚步越来越近,基茨比厄尔小镇上处处充满了节日气氛,在很多商店里可以淘到心仪的礼物,比如皮具手工店的纯手工制作的呢帽、手套,羊绒衣物;饰品店里的特色陶瓷餐具、冰箱贴、水果蜡烛;走到每一处都会很温情、很浪漫,总不会空手而归。

  旅程路上,有故事的地方总是会更吸引人。在罗西斯森博格斯图本(RosisSonnbergstuben)餐厅享用的奥地利当地特色晚餐,让我们的基茨比厄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
据说餐厅各流汇集,墙壁上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与老板娘的合影,施瓦辛格也是这里的常客哦。老板娘热情好客,美丽大方,可以看得出来年轻时的她一定更漂亮,为了欢迎从中国到来的我们,弹起吉它为我们唱起了奥利地的欢乐民歌。

  基茨比厄尔,是一座充满温情和烟火气息的童话之城,它满足了你的童话世界所有的向往。

  人们在路上碰面都会相互微笑,彼此问候;走在路上也是那么的心安,汽车会主动给行人与马车让路。

  在我眼中这是一个蛮温情的童话之城,见到的路上都会微笑彼此问候;汽车给行人和马车让路;而我们住的Hotel Zur Tenne 酒店可轻松抵达老城的所有景点、商店餐馆和活动场所。滑雪区的缆车和徒步线路也只需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
不到9千人口的城镇,生活安逸富足。这里的人喜爱户外运动,人人会滑雪,四岁开始学起,有些人滑了5、60年还没有停下来,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在这里,连时光都变得慢悠悠,生活和匆匆忙忙再也没有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