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三次踏上印度尼西亚的土地,从2013年开始,无论走过多少地方,只要再到印尼,那些海与山,水与火,柔美与震撼,还有独特的文化与民俗风情,所有的回忆就都变得鲜活起来。

  从国内到印度尼西亚的飞机降落在雅加达机场,即便是机场也是个创意无处不在、适合拍照的好地方:所有的灭火器和消防栓都被装饰成漫画的样子,足够醒目又让人记忆犹新,看起来超萌,甚至忍不住凑上去凹造型拍个照才舍得离开。

  [Sepa岛]

  在被誉为千岛之国的印尼,首先第一站达到的就是距离雅加达只有两个小时的船程的Sepa岛,虽然距离都市很近,但是这里却有着世外桃源一般的纯朴气质。Sepa岛对于印尼千岛来说,面积不算大,说是袖珍小岛也不为过,但是上帝却为精致的它独添了一份美貌:从天空俯瞰Sepa岛,形状很像是一颗遗落的海洋之心。而当你身临其境,便可以体会到难得的纯朴之美,浮潜深潜,划船发呆,静静地在海边散步,享受湿咸的海风,每一个日出和日落,每一分每一秒在小岛上度过到的美妙时光,都会让人留恋。

  [民丹岛]

  印度尼西亚民丹岛,我的第二站,距离新加坡很近的一处大岛,说起来,印尼的岛屿都很神奇,就算和城市之间交通方便,往来频繁,也仍旧保有自己的一份安静。比如民丹岛上的白沙滩,海水像丝绸一样光滑,海浪也变得温柔,纯净恬淡的样子甚至让人不忍心去打扰,没有拥挤和嘈杂,静静的只属于自己的一片海。

  民丹岛上的Angsana,是悦榕庄集团旗下的颇具当地特色的一间酒店,酒店建筑仿佛是一座临海的花园,虽然已经有十八年的历史,但看起来却十分时尚有活力:泳池、大海、私享沙滩,端一杯一杯心仪的鸡尾酒,偷享一段慵懒的午后时光。

  在民丹岛上遇到的最大的惊喜,就是这里的长河村,“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印尼没有大漠,落日倒是每每令人惊艳,面朝日落,背倚朝阳,右手马来西亚,左手新加坡,唯独长河村能被夕阳眷顾,在水面上撒上一层金子。这里的人依水而居,河的深处、成片的红树林之中,尚有萤火虫星星点点。乘着一艘小船穿行其中,月色当空,看萤火舞动。

  [日惹]

  如果说民丹岛让人感受到由内而外的沉静,那么日惹就是专门带给人震撼。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印尼日惹婆罗浮屠,这座莫拉皮火山之下、东方古代四大奇迹之一的大佛塔,无论是日出还是白昼,无论是俯瞰还是身在其中,它身上所展现出的古老而顽强的美丽、情愿沉寂在日出的色彩、以及它慈悲的容颜,都从未消散。即便沉睡千年才再现于人间,这份令人震撼和敬仰的美也依旧如初。

  莫拉皮火山,是印尼活动最频繁的火山之一,2010年爆发时,波及到方圆十五公里。尽管当时提前三个星期便做出了火山喷发预报,但还是有很多附近居民低估了火山能量,造成了300多人死亡,那些无法带走的牲畜,如今仍见得白骨,半山腰的Kaliadem村庄,早已被岩浆完全吞噬……

  而当你在这里乘坐越野车游览,感受一路山路崎岖的颠簸刺激,看到的山间已然是郁郁葱葱,却很难想象它在2010年喷发时的样子,可是这警钟却时时刻刻被人牢记在心。

  在日惹,除了古老的奇迹和自然的美景,还有这里的人文情怀。蜡染,在印尼被称为巴迪克,由蜡染的布匹制成的衣服甚至被视为国服。这里每一匹蜡染出的巴迪克都是独一无二的,还可以亲自体验制作过程,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寸记忆。

  [巴厘岛,珀尼达岛]

  是来到印尼哪怕只能去一个地方观赏也要选择的岛屿,到巴厘岛的乌鲁瓦图,也仿佛成为了每次来到印尼的定式,一定要再看看情人崖,一定要再听听海浪拍打着断壁的声音,也一定会在回想起传说中情人崖上发生过的凄美爱情故事。

  上一次拍下金巴兰的最美日落还是两年前,但是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自己的眼中,即便再熟悉的地方也还是会有惊喜,油画一般的日落在眼前上演,彩霞升腾,心情都跟着莫名兴奋期待起来。

  这一次为着看点不一样的色彩和风景,特意从巴厘岛乘坐快艇一个半小时,又乘车翻山越岭,终于见到了珀尼达岛绝美的海岸风光。这里不同于以往的海岛,悬崖峭壁和奇特的海岸线是最大的特点,青色蓝色绿色混杂的海面饱和度超高,这样纯净的颜色中甚至带着壮美,或许还隐藏着什么暂时不为大众而知的秘密。这里除了拥有美丽的风景,还是潜水的好地方。

  在熟悉的巴厘岛上还可以学做当地美食,印尼的烹饪离不开各种香料,Rumah Desa是一个有着巴厘岛传统建筑的地方,这里的环境美丽幽静,小吃也足够地道传统,最重要的是还可以上手学习印尼的传统厨艺,学习在不同的菜肴中如何使用各种调料,学习成果当然就是这一天的丰盛午餐啦!

  十几天的印尼之行让人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丰富和精彩,可能是因为行程紧密合理,同行的印尼小伙伴也热情友好,印尼在我脑海中的印象渐渐和明媚的笑容画上了等号。如果有人要我推荐这个世界上最适合看海度假的地方,我还是要把印尼作为首选,“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来印尼一千次,都还是能收获截然不同的惊喜和震撼。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