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京都

  来到京都,星罗棋布般的寺庙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走走停停,总能让你在不经意间获得旅途中探索的小惊喜。走在大街上一不小心就会路过好几座寺院,浓厚的唐风,幽静的山林,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来到伏见稻荷大社,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因此香客众多。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

  当然,来到这儿不能错过的便是网红鸟居,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曲曲折折,构成一条通向山顶约4公里的通道,绝对是你凹造型的好地方。从寺庙出来去门口的小吃街也是不错的选择,各类小摊汇集了各种小吃,章鱼小丸子、广岛烧、蟹肉棒、煎豆腐……

  在去岚山的途中,偶然坐到了一列复古电车,搭车前顺便走进旁边的小巷子,别有一番景致。

  渡月桥周边的岚山地区是京都西郊观赏樱花和红叶的胜地,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在这里驻足赏秋、红叶狩,或者只是在竹林中漫步,都能感受到京都的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沿着河道散步上山顶俯瞰美景,寻找属于自己的赏枫小秘境。在山下乘坐京都嵯峨野观光小火车,透过车窗欣赏窗外的秋景。在景色优美的地方和重要景点列车还会减速行驶,方便乘客观赏和拍照。

  结束岚山之行后,搭乘公共交通返回市区,我选择散步到清水寺,这里作为京都最古老的寺庙,在红叶季对于大多数游客的京都之行都不会错过这里!临近夜晚的清水寺游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在这里夜晚俯瞰京都夜景,映着夜色灯光下赏夜枫。

  建议:旺季京都自由行,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必打卡地结合小众景点体验更佳。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