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水上町之后,我们就向新泻县进发了。新泻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新泻汤泽高原展望公园,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滑雪场,冬天非常热闹,而春季秋季非常适合看风景,秋天能看到漫山红叶非常美。乘坐缆车上山还可以在山顶咖啡馆体验云上咖啡。

  汤泽高原的植被种类非常丰富,初夏秋季都能见到不一样的景色。

  山顶的大露台拥有绝佳的景观视野,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苍山浮云。

  这座公园也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山顶有一个“森隐之家”,种有一大片好看的植物,还有很多好玩的儿童游乐设施,并且还专门为小朋友开设了一些体验项目,很适合亲子旅行。

  汤泽高原的景色非常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能在这里享受到乐趣。

  公园被茂密的植被覆盖,走到哪里都是美如画的自然之景。

  秋季来还能看到红叶,现在一部分树叶已经开始发黄变红了,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乘坐缆车上下山可以一路欣赏山色,缆车不是很高,父母带着小朋友坐很安全。

  这个公园里炒鸡受欢迎的亲子活动项目“SUMMER BOBSLEIGH 706”滑雪橇,706米的超长赛道可以让大人和小朋友一起感受速度与激情!

  第四天:直江津港——佐渡岛  住佐渡岛温泉酒店

  这天我们移动到下一个目的地佐渡岛,从直江津港、新泻港都可以坐船去佐渡岛。查一下普通船和快船的时间和价格。去佐渡岛的船票偏贵,如果持有JR EAST PASS(长野、新泻地区)的情况下,只要花4000日元就购买佐渡新泻周游券,含新泻港至佐渡的往返轮渡车票,而且3天内可自由无限次乘坐佐渡境内巴士,比较划算。

  佐渡岛位于本州岛北部,距离新泻市西部约45公里,大小仅次于冲绳岛。佐渡岛的旅游资源很丰富,民风热情淳朴,以地方民谣和民间舞蹈闻名日本

  到佐渡岛乘坐的是这种大船,我们坐的普通船挺大的,不用担心晕船,大概1个半小时到佐渡岛,快船是1个小时。

  佐渡岛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宿根木地区,这里的海边有很多以前地质运动隆起的岩浆,宛如一个天然的地质公园,地质资源很丰富。

  宿根木地区有很多老建筑,因为当时是重要的港口,曾经很繁华。这些斑驳的老木屋和错落有致的街道很适合拍照。

  佐渡岛的历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8世纪的平安时代,如今这里留下了很多历史的印记,走到哪里都有种穿越时光的感觉。

  形状不规则的木房子鳞次栉比地坐落在石板街道里,巷子里非常安静,边走边拍自在无比。

  这些老房子现在还有人居住的,有淡淡的生活气息。

  午餐就在当地的“宿根木山下茶房”吃pasta。

  这家的特色是,桌子是用翻过来的当地特色木盆舟。

  古色古香的小店居然是专门供应PASTA的餐厅,而且是融合了日式口味的PASTA   ,可以尝尝当地海藻PASTA和海鲜PASTA,很有特色。

  海鲜PASTA的味道深得我喜欢,用的海鲜都是非常新鲜的,相当可口。

  下午去佐渡太鼓体验交流馆学习太鼓。佐渡的太鼓非常有名,日本最有名的鼓童就来自佐渡岛。“鼓童”(KODO)为心脏鼓动之日语拟音,即胎儿在母腹中听到第一声,“童”为赤子之意,即以赤子这心擂鼓,经人以震撼。1971年,一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毅然远离繁华的都市,来到位于日本海的佐渡岛上,开始了致力于日本传统太鼓的表演和研究,旨在为日本这一流传至今、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开辟新的天地,他们就是最早一批的鼓童。张艺谋《英雄》里就曾经收录过鼓童的一段表演原声。

  学习打太鼓之前先看鼓童的表演,然后可以跟着一起学习。

  鼓童一对一示范,手把手教我打太鼓~

  体验中心里有两个很大的太鼓,都是从新泻运过来的,取自同一棵600多年的榉木。

  体验完太鼓,接下来去体验当地特色的木盆小舟,中午吃饭的小店用的就是这种木盆舟当桌子。如果你看过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那你一定会对这样特殊的交通工具“木盘舟”有些印象,千寻离开时,就是坐着这样特别的“交通工具”,而如今,这个体验在日本佐渡岛的小木地区依然延续着。

  这是一个入乡随俗的体验项目,乘坐“木盆舟”一摇一摆慢慢在水上漂流,仿佛就感受到了这里静静流淌的安逸时光。

  佐渡岛海水很清澈,一点都不输给那些度假海岛,这里夏天也是个潜水胜地,和冲绳岛一样适合潜水。

  沿着海岸线兜兜风,晒晒秋天的太阳很是惬意。佐渡岛这种很特别的人面岩,就像复活节岛上的人形岩石一样,不同的是佐渡岛的人面岩是天然的。

  经过海水冲刷而略显斑驳沧桑的岩石阻力在海边,日夜守望者这片平静的海水。

  这次还打卡了一家当地网红咖啡店:しまふうみ(shimafuumi)。这家开在海边的咖啡店很有欧式田园的风格,店外还有一片露天大草坪和露天座位,天气好的时候坐在室外喝咖啡非常舒服。

  边喝咖啡边欣赏佐渡岛的海景,眼前的视野开阔无比,山水天相连的景色很壮阔,见到此情此景,心情也跟着开阔起来。

  这家网红咖啡店的草坪很适合拍照,随手一拍都背景都很干净。

  这家店的杯子用的都是很精美的瓷杯,非常喜欢。

  能成为网红当然不光因为颜值,他们家咖啡也做得很好喝,拿铁的奶泡打得很绵密,拉花技术也很棒~~

  天气和景色好到让人忍不住一顿拍照,一半绿色一半蓝色的背景很小清新,怎么拍都好看。

  这家牛奶也很好喝,五岛小牛是被运去日本各地做最好和牛的小牛,神户牛的小牛也是祖籍佐渡岛,所以这里的牛奶品质非常高,入口甘甜香醇。

  如果不赶行程的话可以一整个下午都泡在这里,吹吹佐渡岛的海风,心情美滋滋。

  来到历史悠久的佐渡岛,当然要去400多年的佐渡金山看看。以出产金银而闻名的佐渡,在被建立德川幕府的初代将军家康指定为幕府领地后就开始了金山开发,17世纪鼎盛期时据说产量达到世界第一。佐渡金山是日本最大的金山,目前在申报世界遗产。

  佐渡金山里有展现了开矿作业场景的景观模型,做的非常逼真。

  看到这些景观模型,宛如历史再现,工人们热火朝天开凿金矿的场景在眼前栩栩如生地上演。

  还有个非常有意思的体验,30秒以内试试看拿出这块金块的话,有特别的奖赏,目前只有2359人取出。

  参观完内部还可以到室外看看,这个山不是天然形成这样的裂缝,是人工一点点凿出来的,是江户初期的露天人工开采遗迹。

  整个裂缝深约70米,非常壮观,如今裂缝里早已长满了茂密的树木。

  还可以到西三川黄金公园体验淘金的乐趣,自己亲手试一试在沙子里淘黄金。

  淘金还真的不是件简单的活儿,要有技巧的来回灌水摇晃,金子才会一点点掏出来。

  自己淘到的金砂可以带回去当纪念品~

  这里可以买到很多黄金相关的纪念品,各种菓子都是做成金子的包装,金闪闪很抢眼。

  既然是金子的产地,当然能买到金箔做的产品啦,这里的金箔面膜很受欢迎~~

  傍晚时分,在山上看佐渡日落,面向西面的海岸线日落景致很美,山脚下的小镇和金黄色的海面构成一道安逸静好的风景。

  傍晚的海边霞光流动,天空不断变换颜色,仿佛梦境。

  佐渡岛也有很丰富的温泉资源,以盐泉为主,可以找家温泉旅馆住下泡泡温泉。佐渡岛的温泉酒店都能吃到地道的当地美食,佐渡岛的美食也是可圈可点的,现在秋季有很多地方特色的当季菜值得品尝。

  靠海的佐渡岛海鲜丰富,秋季的螃蟹很肥美,一定不要错过。

  甜虾和各种鱼类刺身都很肥美,黄油时蔬烤章鱼特别好吃!

  秋天是柿子的好季节,佐渡岛的柿子很有名,大米也是全日本最好的呢!

  第五天:佐渡岛——新泻港——新泻机场——上海

  行程的最后一天就要返回上海了,这次从新泻出,不需要回东京。早上我们从佐渡岛回到新泻港,港口旁边的JR酒店顶层有个免费俯瞰新泻全景的好地方,还可以看到远处的佐渡岛。

  景观台有超大落地窗,新泻全景和海天一色的美景尽收眼底。

  最后抵达新泻机场,从这里飞回上海。航班方面,上海直飞新泻东航一周两班,周三和周六。哈尔滨直飞新泻每周有三班,分别是周一周三周五,全程只需要2个多小时,非常方便。

  这次5天4晚之旅走了一遍距离东京比较近的群马新泻,有很多亮点!如果来关东地区旅游的小伙伴不妨到群马和新泻来走走,领略关东地区的大自然与人文风情!

  图文原创:@J调de华丽,盗图必究

  环球旅行博主、生活方式自媒体

  关注#J调旅行嘉年华#,关注旅行|摄影|美食|酒店|美店,以及一切有美感的生活方式资讯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