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是一个拍照达人,特别想去印度街头感受一下随手一拍的浓郁大片,却没有足够money和时间,若你是个爱吃的妹子,很想去品尝独具特色的印度咖喱但却担心那里的卫生和安全,如果你是个艺术爱好者,想要亲自了解美轮美奂的佛像雕塑。现在,不管你是文艺青年还是佛系少女,新加坡的小印度通通满足你的要求。

  在街头随处可见的印度女人们,或穿着传统的纱丽或穿着现代的服饰,在五彩斑斓的街头,她们是随手一拍最靓丽的风景。

  小印度新加坡印度人聚集地,在这里汇集了来自印度的各方人士,犹如印度的缩影。

  行走在街头,你将感受到来自视听嗅各个方面印度式的冲击,周围是独具特色的浓郁色彩的建筑,土黄色的明亮温暖热烈,靛蓝色的沉郁冷淡宁静,两侧卖的是琳琅满目的各种服饰,花环,银器。浓浓的咖喱味从街巷深处飘来,悄悄的钻进你的鼻子里,各色各式的香料也争相要占据你的嗅觉。

  快看这里的出租车,像不像一块行走的大咖喱?

  音像制品店摆满了印度风味满满的歌曲,富有动感的歌声飘荡在空中,看多了印度电影,好担心路人一言不合就开挂跳起舞来。

  这是一家卖纱丽的商店,纱丽是印度最具特色的国服。据传,纱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印度古代雕刻和壁画中就常见身披纱丽的妇女形象。最早的纱丽只是在举行宗教仪式时穿,后来逐渐演变为妇女的普通装束。

  走在小印度街头,随处可见这种花环的店。给予祝福的花环,用玫瑰、茉莉和兰花编制。用来祭祀时用,或者送给客人,表达美好的愿望。

  一家珠宝店门口的印度女人,大概是结伴来买买买的好闺蜜吧,透过橱窗看到了店里挂着的珠宝首饰也十分的光彩夺目。自古以来,印度人最爱用一片五颜六色的绚烂和这束宁静的光交相辉映,用古老淳朴的手工艺打造最传统也是最时尚的印度珠宝。在各种材质的首饰中,她们最青睐黄金首饰。印度金首饰设计注重花样,图案复杂,而且花形硕大,首饰的式样华丽但不俗气。

  在街道旁的绿地偶遇一处装置艺术,用伞生长出来的树既满足了路人乘凉休憩的需求,又为小印度增添了一抹富有想象力的创意空间,使原本平淡的街道多了一分活力。创作者陈丽霞(Marthalia Budiman,34岁)受访时说:“我希望作品能让经常在小印度溜达的印度外劳有歇脚的地方,毕竟小印度人口密集,需要腾出更多空间容纳外劳。”

  “至于‘彩牛’作品,创作者表示从小印度在殖民地时期的牛只买卖交易背景汲取灵感。这里的部分路名也和牛相关,况且牛在印度人的信仰里象征神明,展现该区的人文面貌。”

  印度风味的街头艺人,就连钢琴也被刷上了红的黄的的色彩,弹出的音符仿佛都是饱含热情的。

  来小印度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地方便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建于1855年。特殊的彩绘门楼属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塔楼上推砌着许多神像、圣牛及战士,庙里供奉印度教中掌管宇宙物欲的卡里女神,她是湿婆神的妻子,象征力量和勇气。

  来小印度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地方便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建于1855年。特殊的彩绘门楼属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塔楼上推砌着许多神像、圣牛及战士,庙里供奉印度教中掌管宇宙物欲的卡里女神,她是湿婆神的妻子,象征力量和勇气。

  小印度街头古老的基督教堂,叫甘榜加卜卫理教堂,是“按装饰艺术风格建竣”的一座教堂。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景点。

  看了这么多美腻的大片,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来亲自体验一把满眼红的黄的蓝的建筑,整个鼻腔弥漫着各种神秘香料味道,所有味蕾为美食舞蹈的印度文化呢,那就不妨从新加坡印度开始吧,一不小心打翻在花园里的一抹咖喱,就等着你来探寻究竟咯!

  (小贴士: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和么么锐,一起,行摄。

  更多旅行影像&摄影技术分享,

  敬请关注[新浪微博@摄影师么么锐]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